宁夏银川将在部分居民家中试点安装餐厨垃圾破碎机 垃圾分四类 点击:299 | 回复:0



hnxhz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
  • 注册:2011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5-03-24 13:53:22
楼主

近日消息,宁夏银川将在部分居民家中试点安装餐厨垃圾破碎机 垃圾分四类:

 

●一期试点覆盖8个居民小区、10所中小学、5处公共场所

  

●将在部分居民家中试点安装餐厨垃圾破碎机

   

  2015年3月3日,银川市公布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一期试点工作拟投入1815万元,计划在宝湖天下等8个居民小区,宁夏大学城、阅海中学等5所中学,长庆小学等5所小学和5处公共场所推广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居民1.5万户,师生4万名。取得经验后将拓展到20个小区,结合银川实际,逐步建立分类处理体系。银川市政府还将设立专项资金,奖励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示范家庭和个人,通过积分兑换办公、生活用品。

   

  根据方案,社区将向居民分发灰、蓝两色家用标准收集桶,灰蓝绿红四色垃圾袋,倡导市民将家中垃圾分成干、湿、再生资源类、有毒有害类四类。其中,在湿垃圾的处理上,将在部分小区居民家庭试点安装餐厨垃圾破碎机,将一家一户产生的湿垃圾分类收集后送往银川保绿特餐厨垃圾处理厂,做到日产日清。

   

  居民楼单元门口将配置灰色和蓝色两种垃圾桶,要求居民每日于早7时至9时,晚17时至19时,将家中垃圾袋对应颜色投放于相应的垃圾桶中。较为完整的闲置衣物或物品,洗净后送至居民小区内的垃圾分类集中收集房,由民政局、街道办、居委会统一组织向贫困地区捐赠。电器、家具等大件垃圾采用预约上门收集。

   

  学校则以班级为单位建立二维码信息,在学生集中的地方放置可回收垃圾专用桶,用评星定级和积分兑换礼品或班费的模式鼓励小学生积极参与。火车站、行政中心等公共场所也将在合适的位置摆放专用回收机。   

  四类垃圾

   

  干垃圾:主要包括食品袋、保鲜膜、废弃瓶罐、废弃纸巾、厕纸和烟头等;

   

  湿垃圾:主要指厨余垃圾,包括剩饭菜、瓜皮果核、菜根叶、鱼骨刺、骨头、蛋壳等。

   

  有毒有害垃圾:包括节能灯管、废弃手机、手机电池、充电器等;

   

  再生资源类垃圾:包括塑料、玻璃、金属、纸张废旧制品及电器、家具等。

   

  八个试点小区

   

  东城人家、福星苑、燕鸽湖基地、宝湖天下、阅海万家(A、D区)、翠柳岛、金冠华庭、宁华园

                      新闻来源:环球破碎机网http://www.ycrusher.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