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 环保法实施,打响环保战役投1000亿治理环境 点击:228 | 回复:0



ljj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5-03-20 09:25:49
楼主

  2014年被称为“史上最严”的上海大气条例实施,2015年1月1日新环保法实施,都为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提供了制度保障。为配合新一轮行动计划的实施,2015年上海市将打响“未批先建歼灭战”、“碧水保卫战”、“蓝天保卫战”三大执法战役。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日前公开表示,从2015年开始,上海正式启动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一共安排220余个项目,预计总投入约1000亿元。

  “史上最严”环保法让污染环境的成本暴涨、不设上限,为生活环境护航,法治,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莱特莱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凭借多年的科学研究和实践经验,将世界上最先进的膜分离/浓缩技术、污水处理技术和环保理念带到国内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巧借新环保法之东风,让环保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铁腕执法也将成为“新常态”,打响环保领域攻坚战

  蓝天白云、青山碧水如何成为环境“新常态”?3月18日,上海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大会召开。对此,市环保局获悉,和前几轮行动计划相比,本轮行动计划治理力度将达“史上最大”,涉及水、大气、土壤等8个专项领域的232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000亿元左右。而配合行动计划的推进,铁腕执法也将成为“新常态”,打响环保领域攻坚战。

  饮用水源地实现达标,污染严重水体大幅减少

  空气质量最受关注。上海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通过前几轮环保行动计划,申城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与2000年相比,2014年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分别下降了60%、26.2%和33.6%。但是,以PM2.5为代表的复合型大气污染问题依然突出。

  据介绍,通过未来3年的努力,申城二氧化硫排放力争减少2万吨、氮氧化物减少4万吨、挥发性有机物减少10万吨,PM2.5年均浓度力争比2013年下降20%以上。

  此外,水环境主要污染物浓度要改善5%—8%,饮用水源地水质实现达标,污染严重水体大幅减少;治理指标按国际先进水平衡量,城镇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危险废物全部安全处置。市民关注的郊区河道、畜禽牧场、分散小企业等的污染问题及城乡生态环境有较大改善。

  232个项目预计1000亿投资

  与此同时,根据上海市环保局提供的数据,此前滚动实施的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累计安排项目1183项,资金投入约3200亿元。而于2014年收官的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共实施项目268个,总投资740亿元。

  “上海的环保投入不只这么多,”上海市环保局副总工程师柏国强说,“一些常态化的工作和职责体系明确的工作并未纳入三年行动计划。”其表示,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投资仍将是包括政府、企业在内的全社会资源整合,“政府资金主要起到引导和激励的作用。”

  莱特莱德将继续贯彻以环保法律法规为前提,改进公司的环境管理体系。只有不懈前行,才能不愧于公司的使命,因为我们从事的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