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工控信息安全发展浓缩史(下) 点击:1044 | 回复:0



qd-Tofin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7
  • 注册:2012年3月29日
发表于:2015-03-10 12:46:09
楼主

       在之前的文章中,向大家展示了我国工控信息安全发展初期,从工控信息安全概念逐步深入人心,到,在到工控信息安全自主可控进程的开启,我国工控信息安全的发展迈上了一个又一个的新台阶,近几年相关工程实验室和国家标准的陆续建立和出台更为工控信息安全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国家工程实验室挂牌 助推工控信息安全建设

       针对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仿真验证手段缺少、工业控制系统未建立安全防护体系、高端工业控制系统及核心部件主要由外国厂商提供的现状, 2014年12月1日,首个国家级“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京正式揭牌成立。实验室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第六研究所承担建设任务,旨在为解决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问题提供技术支撑,围绕工业控制系统的信息安全需求,进一步推动工控信息安全产业产、学、研、用在优势资源上的协同与集成。

       秉承“强强联手、资源共享、技术促进、产研结合”,青岛多芬诺受聘任《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单位。双方的合作必将进一步加快我国工控信息安全事业的发展,高效提升我国工控信息的核心竞争力,全面保障企业生产安全运行。

《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 青岛多芬诺任理事单位

政企互动促进国家标准出台 规范行业发展

       近几年来行业标准的制定和普及深入人心,青岛多芬诺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化的工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深感责任重大,积极投身参与标准化工作,早在2012年就加入SAC/TC124,成为委员单位,在标委会的组织下,同其它四十多家研院所和国内外企业的专家共同成立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系列标准起草工作组。

       2014年12月2日,推荐性国家标准GB/T30976.1-2014《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 第1部分:评估规范》和GB/T 30976.2-2014《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 第2部分:验收规范》正式发布。青岛多芬诺作为国家标准发布会的唯一指定赞助单位出席会议。此次《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2个部分)是工控领域首个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我国针对工控系统和产品进行评估和验收无标准做依据的空白,对促进、引导行业规范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推荐性国标发布

青岛多芬诺作为唯一指定赞助单位出席会议

乘风破浪立潮头 再创辉煌向未来

       只有站在潮头才能驾驭潮流,作为行业领军企业,青岛多芬诺专注于工控信息安全,勇于开拓创新,陆续推出了Guard工业防火墙、InTrust工控可信计算安全平台、SMP工业信息安全管理平台,逐步打造了终端加固、网络安全、智能监控的“纵深防御”工控系统智慧与信息安全之道,更有工控信息安全培训、评估咨询等增值服务,推出了“全生命周期”工业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

       荣誉记载着过去,使命召唤着未来。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有广大客户的支持厚爱,有全体员工的努力拼搏,有多年积累的坚实基础,青岛多芬诺人在工业信息安全的道路上必将能开创更红火的局面,书写更辉煌的明天。

青岛多芬诺“全生命周期”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