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套综采工作面智能型输送系统通过成果鉴定 点击:263 | 回复:0



江湖走走--原创军团

    
  • [版主]
  • 精华:30帖
  • 求助:7帖
  • 帖子:836帖 | 7833回
  • 年度积分:193
  • 历史总积分:46108
  • 注册:2001年2月15日
发表于:2015-03-06 08:31:20
楼主

      春节前夕,在山西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综采工作面智能型输送系统开发与示范应用鉴定会”上,由山西煤矿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研发制造,我国首套经过井下工业性实践验证、核心部件全部国产化的综采工作面智能型输送系统顺利通过成果鉴定。

  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等专家教授组成的鉴定组认为:该项目对综采工作面大功率刮板输送机、转载输送机、锤式破碎机、带式输送机自移机尾和3.3kV大功率隔爆变频器的智能关键技术进行了研究,研制出了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千万吨级智能型输送系统,并首次成功实现了示范应用,项目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综采工作面智能型输送系统开发与示范应用”是国家“十二五” 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的子课题。2012年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批复:由山西煤矿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太原理工大学、深圳市库马克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西山煤电(集团)晋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实施。整套输送设备于2013年7月在山西煤矿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如期下线,完成了地面联合试运转,并于当年9月开始在山西西山晋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斜沟煤矿投入工业性试验。一年多来,整套设备运行稳定可靠,达到了预期目标,月产达到85万吨,并且节能减员效果显著。2014年9月,通过了由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组织的项目总体技术验收。实践证明该套设备是能够完全替代进口产品的智能型输送设备。

  首套综采工作面智能型输送系统的成功研制及应用,将显著提高我国煤炭综采工作面输送设备智能化水平,加快智能制造装备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化进程,对推动我国煤机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