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爱情地道”——纪念柏林墙的倒塌 点击:181 | 回复:1



steelen

    
  • 精华:1帖
  • 求助:2帖
  • 帖子:164帖 | 1497回
  • 年度积分:4
  • 历史总积分:5171
  • 注册:2002年3月15日
发表于:2015-02-10 17:33:50
楼主

亚当斯和玛丽是德国一对相恋8年的情人。战争后的德国分成了东西两个政权,边界盖起了隔离墙,拉上了铁丝网。双方的军队荷枪实弹的对峙着,却把一对相恋了8年的青年男女阻隔在两地。小伙子的心被沉到了无底的深渊,怎么样才能穿过隔离墙见到自己心上人呢?
 

他想了一个办法:挖条地道,从隔离墙铁丝网底下穿过去!他找了一处离隔离墙很近的房子租了下来,白天工作,晚上挖地道。一天夜里,一个军官带领着士兵突然闯进了小伙子的住所,地道被暴露无疑,无奈小伙子说出了挖地道的用意,准备接受处罚,没想到军官不但没有惩罚他,还让士兵帮他一起挖,军官说“我的爱人也在墙的那边,我也想见到她。”


小伙子在他支持者的帮助下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终于挖出了一条长达三公里的地道。小伙子不仅和心爱的恋人团圆了,还为其他的恋人提供了方便。为此大家还为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爱情地道”。


30年以后,国家终于统一了,铁丝网拆掉了,隔离墙推到了。就在那一天,当他们最后从“爱情地道”中走出来时,昔日的小伙子和很多的支持着都哭了。他们心中默默祈祷:“希望这条爱情地道成为历史,永远不再出现!”


在这30年里有10余万恋人或夫妇通过“爱情地道”得以重逢,却没有一个人借助“爱情地道”走私和偷渡,是名副其实的纯洁的“爱情地道”。这些都是这个小伙子(姑且还叫他小伙子)知道的,还有他不知道的。其实,“爱情地道”挖通后不久就被双方的军方和政府知道了,可双方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不仅如此,在双方的军事地图上居然不约而同地把“爱情地道”沿线列入了受保护区域。


在这 30年里,没有一发炮弹落入地道上方或附近,双方的间谍机构也曾想过利用“爱情地道”,但在后来都放弃了。因为从上到下,从政府到民众,从军人到百姓在内心里都是非常珍惜“爱情地道”的,它不但见证了爱情的纯洁,也展示了德意志民族的精神。“爱情地道”是我们融通的一道血脉,爱情其实使这个国家从来就没有分开过。





sdzhibohui

  • 精华:5帖
  • 求助:46帖
  • 帖子:1766帖 | 77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752
  • 注册:2011年12月19日
发表于:2015-02-10 20:57:08
1楼

“爱情地道”是我们融通的一道血脉,爱情其实使这个国家从来就没有分开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