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晶电气变频器成功应用于盾构隧道掘进机 点击:239 | 回复:0



三晶电气(SA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9帖 | 1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33
  • 注册:2010年1月15日
发表于:2015-01-26 17:15:00
楼主

盾构机是一种隧道掘进的专用工程机械。盾构掘进机广泛用于地铁、铁路、公路、市政、水电等隧道工程。用盾构机进行隧洞施工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施工速度快,开挖时可控制地面沉降、减少对地面建筑物的影响和在水下开挖时不影响水面交通等特点。

盾构机的掘进过程大致如下,刀盘旋转同时开启盾构机推进油缸将盾构机向前推进,随着推进油缸的向前推进,刀盘持续旋转,被切削下来的渣土充满泥土仓,此时开动输送机构将切削下来的渣土排送至地面。早期国外的盾构机刀盘是由液压驱动的。随着国内企业对盾构机的研发创新,近几年国内企业开始用变频器控制三相交流异步电机驱动的刀盘。盾构机通常由4~12个电机经过各自的减速箱,与一个差不多和刀盘等直径的大齿轮啮合来驱动整个刀盘驱动。而变频器就同时控制4~12台电机。这是一个多电机驱动同一负载的应用,需要负载平衡控制,即让负载均匀地分布到所有电机上,否则部分电机将会过载。

三晶电气8000B增强型变频器独特的自动限流抑制电流振荡以及挖土机特性,很好地解决了一拖多同步负载问题,同时具有强大的过载能力和低频扭矩输出,性能高且运行稳定可靠,客户对现场应用效果赞不绝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