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机器视觉软件技术发展特征 点击:196 | 回复:0



hdkr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14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4-12-12 17:00:38
楼主

    近年来,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软件开发平台正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网络化和集成化方向也随之快速发展,传统自动化机器视觉技术与计算机技术加快了其进程,IT技术快速进入工业自动化系统的各个层面,并改变了自动化系统长期以来不能与IT技术同步增长的局面。  

    在自动化机器视觉软件赖以普及发展的诸多因素中,有技术层面的,也有商业层面的,但制造业的需求是决定性的。制造业的发展,带来了对自动化机器视觉软件需求的提升;也决定了自动化机器视觉软件将由过去单纯的组态监控功能,向着更高和更广的层面发展。所以,未来自动化软件的发展将主要表现为以下特征:  

技术性信息  

    自动化软件正慢慢成为协作生产制造过程中不同阶段的核心系统,无论是用户还是硬件供应商都将自动化软件作为全厂范围内信息收集和集成的工具,这就要求自动化软件大量采用“标准化技术”,这样使得自动化软件演变成软件平台,在软件功能不能满足用户特殊需要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二次开发。自动化软件采用标准化技术还便于将局部的功能进行互连。在全厂范围内,不同厂家的自动化软件也可以实现互连。 

构造信息化的平台  

    随着大型数据库技术的日益成熟,全球主要的自动化厂商已发展了相关平台,使自动化软件向着生产制造和管理的信息系统的方向发展。自动化软件已经成为构造全厂信息平台的承上启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企业的信息化进程中,自动化软件将成为中间件,因为自动化软件厂商在既了解企业工艺、控制、生产制造需求,又能完成现场历史数据的记录、存储及为ERP提供生产实时数据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