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系统的功能构成 点击:389 | 回复:0



小诚

    
  • 精华:16帖
  • 求助:64帖
  • 帖子:679帖 | 7271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32156
  • 注册:2012年9月27日
发表于:2014-11-29 11:08:49
楼主

   智能家居系统包含多个子系统,其中主要的有:安防系统,照明控制系统,布线系统,中央控制管理系统,网络系统,背景音乐系统,家庭影院,环境控制系统和多媒体系统等八大系统。安防系统、中央控制管理系统、照明控制系统是必备系统,其他是可选系统。必备系统的产品可以直接称之为智能家居系统产品。是组成智能家居的必备元件。可选的系统不可以直接称为智能家居,把可选系统产品直接称作智能家居,这种行为是在误导消费者。

  确定在智能家居环境中,只有一个完整的安装所有必要的系统,并且至少有一个可选的替代系统,才可以称为智能家居智能家居。

  2012年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情报委员会“智能家居系统产品指南”为基础的智能家居系统产品的分类是分为20个类别:

1控制主机(集中控制器):家居智能控制中心。

2智能照明系统。智能照明系统

3电气控制制度。电器控制系统

4家庭背景音乐。整个家庭音频。

5家庭影院系统。扬声器,A / V和家庭影院。

6对讲系统。可视对讲门铃(VDP)。

7视频监控。摄像机和监控。

8防盗报警器。家庭报警系统。

9电锁的门禁。门锁及访问控制。

10智能遮阳电动窗帘。智能遮阳系统/电动窗帘。

11暖通空调系统。恒温器&HVAC控制。

12太阳能和节能设备。太阳能及能源保护程序。

13自动抄表。自动抄表系统(AMR)。

14智能家居软件。智能家居软件。

15家居布线系统。电缆及结构化布线。

16家庭网络。家庭网络。

17厨房电视系统。厨房电视及浴室内置电视系统。

18体育与健康监测。运动与健康监测。

19自动浇花。自动浇水电路。

20宠物护理和动物控制。宠物护理及灭虫。


常见的智能家居的主要特点是:

(1)智能照明控制

实现整个房子照明的智能化管理,您可以使用远程控制等智能控制方法,实现了整个房子的照明遥控开关,调光,完全关闭和完全开放的“客厅影院”和许多其他的一键式灯光效果场景实施;可定时控制,电话远程控制,电脑本地和远程控制互联网和其他手段来实现各种功能的控制实现智能照明节能,环保,舒适,方便的特点。

优点:

①控制:本地控制,多点控制,远程控制,区域控制。

②安全性:控制电路和负载电路分离。

③操作简单:智能照明控制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操作简单灵活,安装方便。

④灵活:根据环境和用户需求的变化,简单地改变设置,使软件可以实现照明布局的变化和功能的扩展。

(2)智能电气控制

通过弱电信号控制强电负载的模式,一般来讲是安全并且明智的,一般可以使用遥控、定时等方法来实现在家里,喝喷泉,插座,空调,温暖,投影机,新风系统智能控制,避免饮水机反复加热影响水质在夜间断电的插入行中,当他们走出去,以避免电加热所造成的安全隐患,以及定时地暖空气或远程控制,让你立即享受舒适的家后的温度和清新的空气。

优点:

①容易:本地控制,场景控制,远程控制,远程控制电脑电话,移动控制。

②控制方式:通过红外线或协议信号控制,安全方便无干扰。

③健康:通过智能检测器可以家里的温度,湿度,亮度检测和自动驱动器的电气设备的工作。

④安全性:系统可以自动开启或关闭,增加元器件的电气寿命,减少火灾隐患。

(3)安全监控系统

随着人们升级他们的生活环境,还有就是日益关注他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个人,家庭和住宅小区安全把着更高的要求,同时,在快速的经济发展伴随着城市的移民增加显着,全市社会增加了新的安全问题,以保障安全的细胞,以防止偷的事件,它必须有自己的安全系统,防空是很难适应我们的方式的安全性要求,智能安全已经成为当前的趋势。

优点:

①安全:入侵安全系统可以是陌生人,煤气泄漏,火灾等提前检测,并通知车主;

②操作简单:可远程控制或门控制布防或撤防。

③实用性好:可以依靠安装在外面的影响设备,可以有效地防止盗贼采取进一步行动,证据后,也可以向警方提供了有利的证据。

(4)智能背景音乐

优点:

①独特的传统音乐的不同,专门为家庭设计的。

②效果:使用高保真双声道立体声扬声器,音质非常好。

③操作简单:设计人性化,易于操作。

(5)智能视频共享

优点:

①简单:最简单的布线,电缆可以传输多路视频信号,操作更方便。

②实用:远程控制所有的视频主机。

③安全:弱电布线,电缆传输信号,永远不会过时,即使你以后升级或网络电缆。

(6)可视对讲系统

可视对讲产品已经比较成熟,成熟的案例比比皆是,其中有一个大的网络对讲系统,但也有一个独立的对讲系统,如夏季别墅,参加了一拖一,两个,三个,普遍实现的函数可以调用,视频,对讲等功能。

(7)家庭影院系统

豪华别墅或公寓单位,生活室或大礼堂一般是约20万平方米,是目前最重要的建筑面积,居住室或大礼堂,除了宽敞舒适,他们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自然区域唯一确定的热闹的娱乐,满足这一要求,出色的家庭影院当然是必不可少的“镇宅之宝”。

优点:操作简单,实用,气派。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