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快递柜主机性能影响因素及解决方案 点击:366 | 回复:1



prafly123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帖 | 3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4年2月27日
发表于:2014-10-24 15:01:45
楼主

 

   近几年,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物流环节中快递末端“最后一公里”投递问题逐渐成为快递和电商行业发展的瓶颈。作为物联网中的一环,智能快递柜对于快递行业无疑是一个具有颠覆性质的产品。智能快递柜将快件暂时保存在快递柜内,并将投递信息通过短信等方式发送用户,为用户提供24小时自助取件服务。这种服务一定程度上被业界认为是解决快件“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有效方案。从技术特点上来看,智能快递柜能够有效解决快递行业令人诟病的“人等人”问题,为快递行业的发展带来突破。

   毋庸置疑,智能快递柜的市场空间是非常大的。但是,目前智能快递柜在国内的发展还是处于起步阶段,对于发展模式、产品质量标准等等都还是处于探索阶段。其中,智能快递柜产品质量对于用户体验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核心部分——智能快递柜主机。那么影响智能快递柜主机性能的关键因素有哪些呢?

   第一,温度。大多数情况下,智能快递柜是放置在室外的,因此其工作环境基本上是处于-20℃-45℃之间,其内部主机(尤其是主板)对工作温度的要求必须达到-20℃-70℃,而且是7x24小时不间断地处于这样的温度条件下。这样的性能对大多数商用主板来说有些苛刻,智能快递柜的主板选择集中在工业主板。

   第二,I/O接口。智能快递柜需要的I/O功能较多,以控制柜门开启、视频监控、短信发送、钱币识别接受、广告播放、密码键盘、语音提示、读卡器等等,能够支持语音、视频、WIFI、3G等功能。同时此类IO口需具备高等级防护、如静电、雷击等,以满足室外工作自然坏境。

   第三,稳定性。为了便于用户取用,智能快递柜基本上是7x24h不间断的工作。而且,在工作中,智能快递柜频繁出现断网、死机等故障都会很大地降低用户对智能快递柜的接受度,影响到用户的使用和体验。因此,智能快递柜主机的稳定性是智能快递柜研发生产过程中的重要考量因素。

   第四,系统平台。目前市场上部分厂家是采用ARM板,但是ARM板存在两个问题限制了智能快递柜功能的拓展:(1)不支持第2代身份证识别软件;(2)不支持双屏显示功能。而x86的工业主板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两个问题。

   针对以上的影响因素,祈飞科技研发了智能快递柜主机解决方案,能够有效地解决上述因素的影响,提高智能快递柜主机性能,保障智能快递柜主机稳定性、实用性和多功能性。祈飞科技智能快递柜主机配置参数如下:

(1)支持板载2GB/4GB板载内存;

(2)支持2个标准SATA 7PIN 接口,并支持板载32G EMMC;

(3)支持LVDS/EDP及HDMI数字显示,支持VGA显示;

(4)内置HDA ALC662音频方案,支持LINE IN/LINE OUT/MIC IN,并内置双通道6W功放,可选内置喇叭;

(5)支持6个COM接口,COM1/2/3/4支持RS232/RS485,COM5/6支持带隔离的RS232/RS45,具备高等级防护功能;

(6)支持4个USB2.0,1个USB3.0和PS2及一个PCIEX4金手指扩展;

(7)2个Intel I211(I210)千兆以太网接口,支持S4、S5网络唤醒;网口具备差模2KV,共模4KV防雷功能。

(8)提供祈飞独有发明专利“智能还原”技术,对各终端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有智能还原的功能。比如在操作系统奔溃或者应用软件跑飞的情况下能自主的通过我们的技术不需要人为参与的情况下自动修复,极大节省维护成本。

   该智能快递柜主机性能解决方案经过客户大量的测试,并在智能快递柜生产过程中得以采用。祈飞智能快递柜主机以卓越稳定的性能和高性价比,得到客户的认可和信赖,其中不乏智能快递柜行业知名企业。






prafly123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帖 | 3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4年2月27日
发表于:2014-10-24 15:03:08
1楼

欲了解更多祈飞智能快递柜主机方面的信息,请访问祈飞科技网站:http://www.prafly.com  或拨打400-888-0669与我们联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