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科技时代 共创智能工业—赛佰特构建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工厂全面启动 点击:244 | 回复:0



北京赛佰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
  • 注册:2014年9月16日
发表于:2014-10-18 11:08:10
楼主

        工业革命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而机器人革命推动了工业革命的进步。随着信息化网络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人类创造的智能工业机器人不断推进工业革命的步伐。近年来,许多公司开创了智能化科技的新道路,其中以赛佰特科技为典型代表的现代化企业,正在以自身专业的智能化技术优势为先导,打破国内对于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的技术追踪和技术引进的被动局面,开拓出了一条以智能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工业化的新路子。 

        智能机器人,顾名思义是拥有精确计算、关节活动、视觉识别等诸多功能为一体并应用于工业领域的机器人。欧美及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早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逐步将高精尖机器人产品引入制造加工领域,从此守旧几百年的工业制造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业化进程本身就是一个“机器替代人”的不可逆过程,也就是说,谁掌握了工业机器人的核心技术,谁就掌握了未来社会劳动者的素质和能力,谁就掌握了工业机器人的市场,谁就掌握了未来社会劳动者的数量和资源。机器人已成为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核心生产要素,直接决定国家竞争优势。

        目前国内外许多制造企业的生产线都建立了自动化监控系统。“新工业革命”以及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已经发出信号,在这“新工业革命”转型的历史时刻,赛佰特科技经过多年经验及技术的积累,公司凭借产业领域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配套生产线、智能移动机器人、物流仓储自动化系统、自动化装配检测线、信息管理系统、激光自动化装备等数字化工厂的核心设备及系统的优势,面向工厂提供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的整体系统解决方案。

 

赛佰特科技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工厂的强大竞争优势及良好的市场环境:

一、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数字化智能工厂合理高效的运行模式

 

机器人数字化工厂真正意义上将机器人、智能设备和信息技术三者在制造业的完美融合,涵盖了对工厂制造的生产、质量、物流等环节,是智能制造的典型代表,主要解决工厂、车间和生产线以及产品的设计到制造实现的转化过程。

        机器人数字化工厂改变了传统的规划设计理念,将设计规划从经验和手工方式,转化为计算机辅助数字仿真与优化的精确可靠的规划设计,在管理层有ERP系统实现企业层面针对质量管理、生产绩效、依从性、产品总谱和生命周期管理等提供业务分析报告;在控制层有MES系统实现对生产状态的实时掌控,快速处理制造过程中物料短缺、设备故障、人员缺勤等各种异常情形;在执行层面由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和其他智能制造装备系统完成自动化生产流程。机器人数字化工厂在时间、质量和成本方面体现出重要的意义:减少了试生产和工艺规划时间,缩短生产准备期; 提高规划质量,提高产品数据统一与变型生产效率,优化了生产线的配置,降低设备人员的投入。 

        机器人数字化工厂现在已在汽车制造、航空航天、造船以及电子等行业得到应用,特别是在复杂产品制造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效益,据数据显示,采用机器人数字化工厂可减少产品上市时间30%、减少设计修改65%、减少生产工艺规划时间40%、降低生产费用13%。

二、数字化智能工厂革命大浪潮即将到来

        在国际“工业革命”的推动下,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模式正在发生转变,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降低成本、实现精细化管理和敏捷化生产满足市场个性化的需求,这些都形成了对数字化智能工厂技术的特别需求,众所周知,我国已处于“刘易斯拐点”,人口红利即将用尽,“民工荒”一次次爆发,招工难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困扰着制造业。在这样的背景下,采用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制造模式,是不少制造业企业的应对方法。

        采用数字化制造武装中国实业,实现两化的深度融合,从而从根本上提高生产效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减耗,实现制造过程的智能化、绿色化,保证持续发展,对于今天的中国工业显得格外重要。

        如今,以机器人、智能设备为主体的制造模式已经启动。用低劳动成本弥补低生产效率,用质量不过关产品充斥市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在企业自身需求、行业示范带动、国家政策扶植、国际大环境迫使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数字化制造模式定将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在智能化工业的大浪潮来临之际,成长中的赛佰特科技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将自身独有的智能化科技服务于社会生产力变革,凭借自身智能化技术优势努力打造现代化智能工厂的最优方案。

        未来几年将是数字化智能工厂发展的黄金期、但智能化工业的道路仍任重路远,积进的赛佰特人愿竭尽全力为推动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最大的努力,面对未来,我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术、必胜的信念迎接智能化工业的美好明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