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已成为石化企业自动化生产的灵魂 点击:141 | 回复:0



温控之家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9
  • 注册:2014年9月12日
发表于:2014-10-16 08:58:13
楼主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因仪表原因引起的各类生产异常、波动占比为17.1%,与较2013年占比52%相比,下降近35%。

  生产装置自动化运行水平日益提高,仪表的重要性相当于生产运行的灵魂。据统计,镇海炼化去年因仪表原因引起的生产异常和波动达52%。镇海炼化专门对此课题进行研究,制订出多顶应对措施。

仪表控制调整了专业的组织架构,运行技术员将办公地点搬到各运行部所辖维护班组,技术人员与现场维护班组人员一起协调各项维保工作,与工艺技术人员直接沟通。同时值班保运贴近现场,将管辖范围较大的班组仪表维保人员细化分工,在维保装置附近设置值班点,加快仪表维修响应速度。

  在做好值班故障处理的同时,仪控部各班组还改变故障处理模式,由被动维修为主动保养加强对例表的预防性维护保养。设立关健装置异常情况监控平台,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控。户口本证了异常信息的快速掌握及事件处理的及时性。

  镇海炼化还加大机柜间环境治理力度,在机柜间内充立温恒湿机。使得仪表精密电子在一个舒适环境中工作,避免老化和腐蚀。风淋系统只有相关人员刷卡才能进入,进入后舷梯统会将身上的灰尘吹散并吸走使得外部灰尘无法进入室内,确保室内无尘环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