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电子皮带秤的称重可靠性 点击:237 | 回复:0



陶非桃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14年10月09日
发表于:2014-10-16 08:17:55
楼主

目前,使用中的电子皮带秤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皮带秤的某一称重传感器出现故障或异常,系统不能计量,这样会造成严重的损失。这是很久以来的在皮带秤应用当中的世界性问题。解决这个难题才能切实的提高电子皮带秤的可靠性,使皮带秤在运行当中无故障。

赛摩三计电子皮带秤的发明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难题!

首先解释一下三计电子皮带秤的运行原理

传统的电子皮带秤采用多传感器并联接入仪表,一只传感器出现问题,仪表无法判断,赛摩三计皮带秤采用多路A/D转换技术,每只称重传感器分别输入仪表,仪表自动监测传感器的信号,一旦出现问题,系统能够及时发现。

不仅如此,赛摩三计皮带秤在称重传感器出现异常的情况下,系统还能继续计量:一台三计皮带秤具有三组累计量:一组主累计量和两组辅累计量。两组辅累计量进行实时在线比对,如发现辅累计量超差,则对称重传感器进行比对判别,确定称重传感器是否有故障,将有故障称重传感器的一组辅累计量加以隔离,采用另外一组正常的辅累计量自动替代主累计量。

此时,皮带秤称量工作不中断,系统继续运行。从而保证在皮带秤的某一称重传感器有故障时,系统仍可以进行可靠的计量。大大的提高了电子皮带秤运行的可靠性和计量精度的准确性。从而避免由于称重传感器发生故障,计量不准,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