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桥向导式组态——动态加点向导 点击:121 | 回复:0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5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1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4-10-10 14:47:37
楼主

[摘要]:

  随着近些年来国内外组态软件中功能的增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得到充分满足,许多以前无法实现的功能都可以通过组态软件来完成。与此同时也带来一些问题,各组件提供的函数过多,选择功能效率低;工程中的脚本量增大,上手难度也随之加大。基于快速构建、满足用户日常需求的软件构想,紫金桥软件在关注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从没有放弃对用户通用需求的收集和整理。向导式组态正是以“易用”为核心思想而开发的应用模式。

  本文向大家介绍紫金桥动态加点向导,通过该向导用户可以非常方便的完成点的动态维护,使做项目的成本大大降低。

下图是动态加点向导的运行界面: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选择自已需要的功能画面和点类型,同时可以点击功能画面后面的“查看”链接来浏览功能画面的展示图。

  下面我们利用向导来生成一个模拟点类型,生成后的画面具有动态维护模拟点的功能。


  通过双击紫金桥导航树内的“向导/动态加点”节点,进入向导配置画面,如下图:

  在这里我们选择“基本参数、报警参数、数据连接”三个功能画面,选择后的画面如下图所示:


  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画面命名”窗口,如下图:


  点击“完成”按钮后,弹出一个向导生成信息画面,如下图:


  点击“确定”按钮后,就可以在紫金桥开发环境中可以马上看到刚刚生成的画面。

  生成后的画面如下图所示。


  以上的内容是“动态加点向导”操作的全部流程。

结束语:

  在未来的软件更新中,紫金桥软件将继续依托庞大的用户群体、良好的沟通渠道、以及对行业发展的深刻理解,将更多用户日常使用需求汇总集中,继而丰富到向导式组态模式中,使紫金桥软件真正做到易于上手、快速实施、功能完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