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桥实时数据库快速创建大点数工程 点击:101 | 回复:0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5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1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4-10-09 10:07:55
楼主

背景:

  利用实时数据库创建大点数工程时,由于点数过多,逐个点创建繁琐且会浪费大量的时间,为此紫金桥实时数据库引入“数据库点导入导出”功能,该功能简单、方便、快捷,大大加快了大点数工程的创建。

示例:

  示例要求

  新建5万点示例工程,要求点与紫金桥软件自带的仿真驱动建立外部连接,共创建四种点类型,每种点类型的数量如下表:

实现过程

  1.创建工程

  打开紫金桥软件【工程管理器】对话框,新建一个5万点示例工程。


图1 工程管理器

  2.创建设备

  双击【工程管理器】对话框中的工程名,进入组态环境,在左侧导航器中选中【数据库】选项卡,双击【设备组态】,在弹出的【IODEF】对话框中选择【仿真仪表/紫金桥/仪表仿真驱动】,创建设备【test】。

图2 创建设备

  3.点组态

  在左侧导航器中选中【数据库】选项卡,双击【点组态】,弹出【点组态】窗口。


图3 点组态窗口

  3.1创建自定义点类型

  在【点组态】窗口在菜单栏中选择【点类型】/【点类型管理】,弹出【点类型】对话框,选择【自定义点类型】选项卡,单击【增加】按钮,弹出【点类型-增加】对话框,在这里填写必要信息,并增加点参数。这里我们新建一个点名为“自定义点”的点类型。如下图:

图 4 创建点类型


  3.2 新建组织机构

  在【点组态】窗口左侧导航树中,在右键弹出菜单中选中【增加】,增加新组织【模拟点】,同样的方法我们分别创建【数字点】、【累计点】、【自定义点】。如图5。

图 5 新建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可以使我们在设计导入数据表格式时更加简捷,建议按一定的规则将点分成多个组织机构。

  3.3导出数据库点表

  在【模拟点】下,新建两个点,并与设备“test”相关连。在【点组态】窗口菜单栏中选择【数据库点】/【导出数据库点】。

图 6 导出数据库点

  在弹出的【点组态-导出数据库点】对话框中选择输出路径,选择参数导出路径,导出。


图 7 选择导出路径和参数

  3.4 设计导入数据库点表

  打开导出的数据库点表,按照导出的数据库点表格式设计点表,共15000点。主要修改TagName、Str、LinkDesc、TagId几列。如图8。

图8 导入数据库点表

  3.5 导入数据库点

  在【点组态】窗口菜单栏中选择【数据库点】/【导入数据库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导入数据表的路径,点击【确定】按钮。

图 9 导入实体点

  【数字点】、【累计点】、【自定义点】分别按照上述方法导入数点,导入数据库点后,5万点工程创建完成。

  3.6 导入数据库点注意事项

  1.每个区域只能容纳32000点。

  2.每个仿真设备只支持20000点,超出20000点需建立多个仿真设备。


总结:

  紫金桥实时数据库的数据库点导入导出功能,大大加快了创建大点数工程的速度,减少设计人员的工作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