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桥软件与信捷触摸屏的通讯 点击:360 | 回复:0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5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1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4-09-30 08:52:56
楼主

  某地气象局在一个大型气象沙盘上放有几个信捷触摸屏,触屏上要实时显示一些气象参数,如风向、风速、降雨量、温度、气压、能见度等。

  触屏要显示实时数据就要有设备给它发送数据,这里我们选用电脑。电脑作为主机同时与5个触屏进行modbus通讯,电脑做为主设备周期往触屏里发送实时数据,这样在电脑上就需要有一个软件实时处理和发送数据,我们选用紫金桥组态软件来完成这个工作。气象局把更新的气象数据周期存到电脑里一个excel表格中,紫金桥软件周期读取这个excel表里的数据并发送到各个触屏上。

  下面分步介绍整个配置和实现过程。

  1、我们先用信捷触摸屏的编程软件TouchWin新建一个工程,编辑画面并下载到触摸屏里去。触屏的型号选择TH765。

  2、因为我们使用触屏的PLC口进行通讯,所以配置触屏串口设备时选PLC口,在PLC口的设置里,我们选触屏为MODBUS从设备,通讯参数选择9600,8,偶校验,1 ,站点号为1。

  3、系统参数设置里,注意“屏保”选择无。

  4、生成我们需要的画面

  5、屏里的modbus地址参数选择,我们选psw类型,地址从301开始。

  6、最后我们通过下载按钮,把这个完成的工程下载到触屏里。

  7、气象局的气象实时数据表格如下,这些数据要分别显示在5个触屏上。

  8、我们在紫金桥软件里针对5个触屏建立5个设备,如下图。

  9、然后我们在紫金桥软件过程库里建立30模拟类型I/O点,每个触屏使用6个点。

  10、然后我们使用脚本语言把气象局的excel表格里数据导入到紫金桥的表格里。

  11、然后使用脚本语言把这些数据送到紫金桥过程库的相关I/O点里,如果过程库里的这些I/O点发生了变化,就会发送到相应的触屏上去,这样屏上显示的数据就是最新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