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万用表测量电流的方法 点击:1666 | 回复:0



iacmall3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7
  • 注册:2014年7月31日
发表于:2014-09-12 09:43:35
楼主

数字万用表的测量使用方法

  A) 将功能/量程选择开关旋到 uA、mA或 A档,初始设置为直流电流测量,如要测量交流电流,则按 SELECT键,如图所示,使之处于交流电流测量状态。

  B) 将红、黑表笔分别插入uAmA和COM输入端。

  C) 将表笔线的测试端串联到被测电路上,红色表笔线的极性和被测电流值将同时显示在显示屏上。

  D) 在手动模式下,如果显示屏显示“OL”,则表示被测电流已经超过当前量程的最大测量值,请选择更高的量程来完成此次测量。

  E) 从显示屏上读取当前测量结果。万用表测量直流交流电流注意事项·在10A档不能测量大于10A的电流;在uA和mA档不能测量大于400mA的电流,否则会可能烧断保险丝并有可能损坏仪表。·测量大电流时,每次测量时间不能超过10秒,每次测量的间隔时间要大于15分钟。测量完成后,要立即断开表笔与被测电路的连接。


    关于数字万用表测量电流,以上就是详细介绍了,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