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您配电箱的环保从涂料开始 点击:108 | 回复:0



shhaofum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1
  • 注册:2014年7月10日
发表于:2014-09-12 09:40:33
楼主

  人类注意养生,产品注重环保,现在的配电箱类产品也越来越注重环保了。配电箱设计融入环保元素是新型配电箱的一个发展趋势。配电箱厂家提醒:配电箱的环保主要来源于涂料。
    配电箱本身对人体是不会有危害的。而配电箱面板中的涂料是可能对人体有害的。环保配电箱正是从涂料入手,把好环保第一关。用RTV长效防污闪涂料,其涂料表面水分子之间的作用力小于水分子本身之间的内聚力,使水份在RTV表面呈现为孤立的水珠,难以形成连续的水膜-此为憎水性;当RTV表面积累污秽后,RTV的游离态憎水性基团向污层扩散,在污秽表面也形成憎水性-憎水迁移特性。
    当RTV涂层受到长期浸泡或雨水冲刷时,涂层的憎水性暂时减弱或者消失,自然晾干放置一段时间后,RTV内部憎水性基团又向外逐步扩散,其表面憎水性又逐渐恢复-憎水性复性。RTV涂层表面起憎水性作用的憎水基团与RTV涂层全部憎水基团在数量上相比是很小的,RTV憎水性的寿命是很长的。这种涂料对配电箱本身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能延长配电箱的使用寿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