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与变频器接线图 点击:610 | 回复:0



iacmall3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7
  • 注册:2014年7月31日
发表于:2014-09-12 09:35:33
楼主

中央空调系统是现代大型建筑物不可缺少的配套设施之一,电能的消耗非常大,约占建筑物总电能消耗的50%。由于中央空调系统都是按最大负载并增加一定余量设计,而实际上在一年中,满负载下运行最多只有十多天,甚至十多个小时,几乎绝大部分时间负载都在70%以下运行。通常中央空调系统中冷冻主机的负荷能随季节气温变化自动调节负载,而与冷冻主机相匹配的冷冻泵、冷却泵却不能自动调节负载,几乎长期在100%负载下运行,造成了能量的极大浪费,也恶化了中央空调的运行环境和运行质量。

  随着变频技术的日益成熟,利用变频器、PLC、数模转换模块、温度传感器、温度模块等器件的有机结合,构成温差闭环自动控制系统,自动调节水泵的输出流量,达到节能目的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条件。 



  变频器的控制方式


  变频器的启停及频率自动调节由PLC、数模转换模块、温度传感器、温度模块进行温差闭环控制,手动/自动切换和手动频率上升、下降由PLC控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