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化数据机房环境管理 点击:132 | 回复:0



规则的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0
  • 注册:2013年9月23日
发表于:2014-09-10 08:53:29
楼主

VisualNet功能特点.1 提供一个图形化的管理平台l 图形与机房标识的实际位置、路由情况一一对应。l 点击图形,可以一目了然地知道其所有属性信息l 点击或双击报表数据,可以直接打开图形页面,获知当前数据代表了哪个对象、在哪个位置。l “图形集成数据”和“数据能定位图形”,是第一个重要特色。而常规的机房标识系统只是在实物上标识。对标识在整个机房的相应位置、样式、级连接情况无直观的表现。l 能存储各种技术参数、位置、编号信息、跳线信息、产品属性等等,并通过直观的图形方式,来表达复杂系统中的对象间的连接关系、业务数据以及关联操作。如下图所示:系统可以集成各种属性信息、技术参数、管理信息,如:网络配置信息、资产信息、维护管理信息、设备厂家信息等等。                            


.2 快捷可靠的查询方式l 通过输入标识编号,可以快捷可靠地查询的设备的位置、线路的连接方式、上下连接端口的设备等信息。l 可把各种字段组合到一起,进行复合查询。列表数据可直接选择,无需手工输入查询数据。l 系统既能按设备线路类型查询,也能按区域、图层查询,还能按某一字段属性进行查询。  

.3 多种路由分析查找功能l 端链路分析:直接找到整条链路上所有起始端、中间交接节点、终端以及所有经过的链路。l 源链路分析:从最底端开始向上搜索,查找“数据、信号”的所有级别的源头,直至最顶端的源对象。l 网络覆盖分析:以树状方式,查找所有接到本节点或线上的子节点、孙节点、子子孙孙的对象……。l 最短与最优路径分析:直接分析出两个对象间的链路及中间节点。l 端接对象分析:连接关系分析或闪烁连接对象,直接看到和本对象有关联关系的对端及连接线路,并闪烁指示。系统提供了“页面路由分析”、“端到端链路查询”、“复合视图”三种方式,来分析各种设备的路由通道。 如下图所示,是“即点即显”的端到端链路查找方式。点击任意一根线缆或设备终端,即能把整条链路上所有连接的设备、端口、所处位置指示出来。双击端口或设备,即能打开该对象所处图层,并以闪烁指示的方式进行定位,还能查出链路上任意一个设备、信息点、线路对象具体属性。

.4 标识数据变化能直观反应标识数据如果发生变化,就能在图形上直接反映出来。便于您一目了然地知道当前对象的某些重要数据或状态已经发生了改变。可自定义各种数据阀值和变化次序(标识的顺序及编号方式等)。当数据的改变达到设定的阀值时,系统就会自动触发图形的颜色、线条粗细发生改变,并激活对象闪烁或告警提示事件。系统不仅仅是提供了图形与数据集成的功能,还提供了数据驱动图形变化的功能!您不用担心重要的数据信息在发生改变时,抱怨自己没能及时发觉!

.5 自动生成逻辑结构图无需另外再去画逻辑结构图,只需鼠标点点即可完成!便于您从更高角度理解网络结构!            

.6 设备资产统计与报表输出统计报表:系统可按区域、部门、房间、机柜进行统计,也可按设备对象类型进行统计。统计出的报表还能输出多种数据格式,如:Excel、XML、Html、Text。还能导出Access数据库,供您自定义报表。路由报表:可以让管理人员带着路由表去现场分析解决问题。连接报表:可以让管理员了解各个设备端口的上下游连接关系,做到线路去向明确。查询报表:可以对关心的对象数据进行集中管理打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