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负荷中数传电台的应用 点击:270 | 回复:0



gemd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
  • 注册:2013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14-08-13 15:27:07
楼主

为正确掌握电力系统运行状态,快速诊断系统故障,提高电站运行的可靠性、安全性与经济效益,本文介绍一种基于GE MDS数传电台通信技术的电力负荷远程监控系统。  

SD2无线数传电台通信技术具有组网方便、建设和维护成本低、传输距离远、实时性高、响应时间快、通信可靠等优点,是电力监控系统的理想通信方案。

1、电力站与监控中心相距20公里,视距无遮挡(前提—无通信链路的天线架设高

度:中心站30米左右,远端站10到20米)

2、监控中心需要通过数传电台监控提供的通信链路并控制电力站的电力设备。

电力负荷远程监控系统结构如图1所示,主要由现场监控、数据传输、监控中心三个部分组成。

现场监控:电力RTU采集好相关数据后经由SD2数字电台提供的无线链路传回监控中心。

数据传输:由SD2数传电台构建的无线链路为电力远程监控系统提供高品质通信保障。

监控中心:接收由电力站传回的监控数据并传输至工控机,工控机上安装的组态软件显示电力站的状态信息

GE MDS世界领先的工业级无线数传电台制造商

中国区总代理:深圳市拓欧力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福龙岗区南湾街道联李东路海大科技园2栋806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