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监控中数传电台的应用 点击:848 | 回复:1



gemd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
  • 注册:2013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14-08-13 15:10:01
楼主

水位测量一直是水文、水利部门的重点工作,由于没有进行有效监测,江堤决口的恶性事故时有发生,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目前对江、河水位的管理和洪水的控制主要在泵站进行监测,在每个泵站定期收集数据,管理人员使用这些数据定制江、河水位控制策略。泵站沿河流或水路按一定间隔建造,传统的数据收集方法包括让经过培训的人员在每个泵站测量和记录水位读数,这种方法劳动力成本高,效率低,受人为因素影响的程度大。随着计算机信息技术和通讯技术的迅猛发展,原有管理手段已不适应企业信息化、网络化的需要。且供水区域将逐步扩大,供水体质也将发生较大变化,现有的监控系统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求。因此,建立新的较高科技含量的监控系统势在必行,而远程监控系统(简称SCADA系统)是该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及时发现事故苗头,清除隐患提供一道坚实的屏障。深圳拓欧力科技有限公司为您提供一套性价比高、高速、稳定的水位无线远程监控系统,该系统能对水位进行实时无线监测,并可远程控制各分站点的可控开关,从而在保证江堤上安全的同时,亦提高了水文管理水平。该系统同样适用炼油厂油罐液位监测、地下水水位监测、水库水位监测、水池水位监测等。系统主要由水位RTU、数传电台、服务器电脑和组态软件组成,选择数传电台为系统的数据传输设备有以下几点好处:高指标:传输速率达19200bps, 透明标准RS232接口               高灵敏度低误码-110dBm(BER<10-6)                传输距离达70公里以上                收发转换小于7ms                低功耗:<18mA(休眠状态)高可靠:采用数字信号处理、数字调制、纠错编码、SMT 一体化设计等最先进技术                         电台可连续发射工作                       温度/湿度:-40℃~70℃/95%                       电源电压:10.5~25VDC有网管:远端电台状态(电压、温度、误码、功率、接收电平等)远程          监视 建设和维护成本低:建设简单、性价比及高、一次投资永久使用、不用月租。监测站由水位RTU和数传电台组成,水位RTU主要完成对水面水位信息的采集,数传电台将RTU采集到的信息发送至监控中心。

监测中心由MDS数传电台、服务器电脑和组态软件组成,监测中心的无线数传电台接收到监测站发送过来的数据后,通过RS232/485数据线传输至服务器电脑,服务器电脑将模拟量经过处理后以具体数值的形式显示在组态软件上,工作人员根据数值信息来分析江堤水位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当有险情发生时,甚至可以远程开关泵站的可控开关,由此来完成水位信息的监控。

江、河水一旦超标,水位RTU就会通过数传电台发出报警信息。水位RTU可设置为自动定时向监测中心发送信息,也可设置为平时处于待命状态,在收到监测中心的指令后才将信息发送给监测中心。

该系统可以实现各种液位测量设备之间的智能化控制与多行业的应用。系统选用美国GEMDS的工业级数字电台,配以高增益天线,使得通信半径大于50公里,并且GEMDS的工业级数传电台传输速度非常块,传输速率可达19200bps,收发转换时间仅在7ms以内。

监测数据的实时快速自动传输为系统消除了传统数据收集方式中的人为错误,提高系统了运行效率。

中国区总代理:深圳市拓欧力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联李东路海大科技园2栋806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laughing32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3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6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6-12-14 15:06:00
1楼

                        信号价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