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木马”后台下载推广软件 手机或面临数据安全损失 点击:168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30 15:06:15
楼主



  某信息安全中心近日发现了一款“惊魂木马”,伪装成鬼魂搜索类手机应用,私自下载推广软件,消耗手机流量,甚至还能突然发出鬼叫声,恐吓手机用户。


  据监测发现,“惊魂木马”恶意篡改了“鬼魂搜索”“鬼魂探测者”“搜鬼神器”等多款手机软件,捆绑恶意广告插件,手机用户正常使用时在屏幕上推送弹窗广告,甚至还能无提示私自下载推广软件,消耗手机用户流量,一旦推广软件中夹带其他木马,手机用户极有可能面临更严重的损失。


  此外,“惊魂木马”还会让手机软件发出鬼叫声。该木马伪装成正常软件诱骗手机用户下载,点击打开之后,软件就自动将手机调成最大音量,发出振动和鬼哭狼嚎声,甚至还会弹出一张恐怖图片。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这类供休闲娱乐使用的鬼魂搜索应用极易被黑客恶意篡改,后台私自下载推广软件会给手机带来更大的数据安全隐患。黑客可通过木马控制用户手机,篡改代码和数据,可能造成信息泄露等后果。为避免该严重后果后果的出现,利用加密软件可以保护数据安全,防止信息泄露。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