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大盗”伪装改善睡眠应用 悄然间破坏用户信息安全 点击:139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28 15:05:33
楼主

 

  据报道,某信息安全中心日前发现了一款“睡眠大盗”木马,专门伪装成睡眠调整类手机应用。该木马不仅匿名推送弹窗广告,还能私发扣费短信,造成手机用户流量和话费损失,甚至还能上传用户手机信息,泄露隐私。 

  专家介绍说,“睡眠大盗”伪装成“5倍深度睡眠”“睡眠伴侣”“睡眠大师”“睡眠追踪”等改善睡眠的手机应用。一方面,“睡眠大盗”能在后台发送扣费短信,并且屏蔽回复短信,让手机用户难以发觉自己的手机话费被扣除;另一方面,该木马还能读取手机通讯录,向通讯录中的全部联系人群发短信,导致话费耗费。“睡眠大盗”还会窃取手机隐私信息,如手机型号、IMEI号码等,并且上传到指定服务器,木马作者能够根据这些“手机身份证号”识别手机用户。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为了尽可能的规避风险,广大手机用户应尽量通过权威可靠的应用市场下载应用,并注意开启安全软件,查杀木马病毒。与此同时,为了避免个人信息被窃取导致最终泄露,利用加密软件从数据根源加密,防止数据外泄是很好的办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