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最信赖系统Tails漏洞曝光 信息安全或被为所欲为 点击:112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24 10:48:15
楼主



  Tails作为斯诺登最信赖的操作系统,因棱镜门事件和斯诺登一起名声大噪,但最近Tails被曝出存在信息安全漏洞,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安全。


  Exodus公司称,它们发现了一个Tails的隐蔽漏洞(最新版本的Tails操作系统上也存在),可以对目标用户进行解除匿名和远程代码执行,用户会暴露在恶意软件的攻击之下。这意味着黑客可以对所侵入的系统为所欲为,诸如安装恶意软件或窃取文件。


  对于Tails这样的平台而言,首要的任务就是保持匿名并且确保用户的行为和通信不会被追查。因此,任何违反这些基本原则的行为都会被视为极度危险。虽然Tails这次被曝出漏洞,但比起Windows来说它对匿名性的保护仍要好很多。


  Exodus公司担心这一漏洞会被人利用,从而让使用者有受到监视的风险,建议用户可以考虑使用多个不同的平台来规避风险。Exodus目前现正与Tails计划封堵该漏洞,并且有望于下周公布一份完整的漏洞报告。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任何系统都避免不了漏洞的出现,差别只是漏洞的多少与造成后果的严重程度。漏洞爆出后,尽快的修补漏洞是首要大事。其次,为更好的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应加固安全防线,使用有针对性的加密技术及其软件可以有效让系统远离黑客攻击,阻止文件被恶意窃取。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