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信息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系统隐患易引发安全事故 点击:83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22 11:28:32
楼主



  “利用市面上随手可得的汽车诊断设备再加一款应用软件,就可以实现对智能汽车的攻击。”近日,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在长春举行的2014中国(长春)国际汽车技术高层论坛上说,车联网带来的信息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如今在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掀起了新一轮的技术革命浪潮,车联网也成为各大车企的研发重点。导航、动态交通信息、车辆防盗、紧急救援等功能,已经在很多车型上实现。“目前智能汽车上至少有超过80个智能传感器,每天向车联网云端传输的数据据说达到100兆,这些数据涵盖了汽车和驾驶者个人的各类信息。”郭孔辉说。


  而在专家看来,其中一些智能模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郭孔辉说,一些简单的设备加上手机软件就可以对智能汽车进行攻击,通过远程遥控,让汽车在驾驶途中突然熄火,可以打开后备箱进行偷盗。郭孔辉说:“这种应用软件一旦放在网上发布下载,任何会使用手机的人都有可能成为汽车黑客,这将是灾难性的。因此相关防火墙的设计非常重要。”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车联网的安全防护不够完善容易引起严重安全事故,车主信息安全会遭到威胁,甚至车主的生命也会处于危险之中。因此处于对车主的信息安全与生命安全考虑,让车载系统远离黑客攻击,利用保护本源数据安全的加密软件可以有效做到这一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