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压隔离开关的分类 点击:162 | 回复:0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4-07-18 09:27:59
楼主

  高低压隔离开关按灭弧介质分可以分为:1.油断路器、2.压缩空气断路器、3.真空断路器、4.六氟化硫断路器等。

  1.油断路器:是以绝缘油为灭弧介质的。油断路器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价格比较便宜,广泛应用于各个电压等级的电网中。油断路器又可分为多油断路器和少油断路器。

  2.压缩空气断路器:利用高压空气吹动电弧并使其熄灭的断路器,主要特点是:动作快,开断时间短;具有较高的开断能力,可以满足电力系统所提出的较高额定参数和性能要求;可以采用积木式结构,系列性强。

  3.真空断路器:是以真空作为灭弧和绝缘介质。其主要特点有结构轻巧、触头开距小、动作迅速、操作轻便、重量轻、体积小;燃弧时间短,而且与电流大小无关;维修工作量少,又能防火防爆;触头间隙介质恢复速度快。

  4.SF6断路器采用具有优良灭弧能力和绝缘能力的SF6气体作为灭弧介质,具有开断能力强、动作快、体积小等优点,但金属消耗多,价格较贵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