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荷开关和隔离开关的对比 点击:449 | 回复:0



灵感空了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8
  • 注册:2014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4-07-17 10:15:29
楼主

  最近给大家介绍了负荷开关的很多知识,大家是否都掌握了呢?来考验一下大家吧,大家知道负荷开关和隔离开关的区别吗?下面仪器仪表世界网的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负荷开关和隔离开关的对比。

  负荷开关

  一般装有简单的灭弧装置,但其结构比较简单。图为一种压气式高压负荷开关。

  负荷开关工作过程是:分闸时,在分闸弹簧的作用下,主轴顺时针旋转,一方面通过曲柄滑块机构使活塞向上移动,将气体压缩;

  另一方面通过两套四连杆机构组成的传动系统,使主闸刀先打开,然后推动灭弧闸刀使弧触头打开,气缸中的压缩空气通过喷口吹灭电弧。

  隔离开关

  隔离开关是高压开关电器中使用最多的一种电器,顾名思义,是在电路中起隔离作用的。

  隔离开关本身的工作原理及结构比较简单,但是由于使用量大,工作可靠性要求高,对变电所、电厂的设计、建立和安全运行的影响均较大。刀闸的主要特点是无灭弧能力,只能在没有负荷电流的情况下分、合电路。

  隔离开关(disconnector),即在分位置时,触头间有符合规定要求的绝缘距离和明显的断开标志;在合位置时,能承载正常回路条件下的电流及在规定时间内异常条件(例如短路)下的电流的开关设备。

  以上就是负荷开关和隔离开关的对比的相关知识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掌握相关知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