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荷隔离式开关的工作原理 点击:344 | 回复:0



灵感空了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8
  • 注册:2014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4-07-17 10:12:25
楼主

   负荷隔离式开关的工作过程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分闸过程和合闸过程,那么这两个过程是如何实现的呢?下面仪器仪表世界网的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负荷隔离式开关的工作原理。

  分闸过程

  在开关关合状态时,电流从进线板流入,经由隔离刀从出线板(静触头)流出。开关在电动或手动机构的带动下,进行分闸过程,隔离刀向上运动,进行分闸。

  首先隔离刀的后端脱离进线板,隔离刀前端脱离出线板(静触头),导电杆因为有静触头上的弹簧夹着,所以静触头和隔离依然接通。

  电流通过进线板――真空灭弧室――隔离刀前段――导电杆――出线板(静触头)流过。

  隔离刀在机构的带动下继续向上运动,当转动到约30度时,真空灭弧室在快速机构的带动下快速分闸,完成开断灭弧过程,最后导电杆在线路中无电流时快速脱离出线板(静触头),整个分闸过程完成。

  在分闸位置时,整个负荷隔开相当于一只普通的隔离开关,有明鲜的可见断口,灭弧室只在分闸过程中的灭弧瞬态过程中起作用。

  合闸过程

  开关的合闸过程和分闸过程相反,在隔离刀充分接触进线板和出线板后,真空灭弧室在快速机构的带动下,进行合闸。

  因为在开关上装有过中弹簧,所以开关的分闸及合闸过程都是在瞬间完成的,通过机构联动,时序配合,使开关具有很高的开断及关合能力。

  以上就是负荷隔离式开关的工作原理的相关知识的介绍,大家可以结合使用过程来理解上述工作原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