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通过远控木马发动长距离攻击 电脑信息安全受到威胁 点击:72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10 14:28:01
楼主



  远程控制,顾名思义就是不用近距离接触电脑便可实现指定操作,倘若木马掌握了个人电脑的远程控制权,电脑信息安全将受到威胁。近日,某安全管家检测到一远控木马,可以利用微博指定反弹地址,对用户电脑进行远程控制,窃取用户隐私等信息。


  据了解,该远控木马隐藏较深,木马通过微博指定的反弹地址可以躲过一些杀毒软件恶意地址的检测,并且它还可以将恶意代码加密到数据文件里,在本地也可以绕过部分杀毒软件的检测。一旦用户打开微博里的木马链接,黑客便获得用户电脑远程控制权限,盗取用户网银密码、游戏帐号、社交工具帐号等隐私信息。


  安全专家表示,用户在访问微博时,需谨慎点击微博中的链接,当用户不慎点击便会启动木马,受感染的电脑便会访问黑客已配置好的网络链接,然后会向黑客发出可执行远控操作的指令。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近期经常访问微博的用户要提高警惕,不要点击未经安全认证的链接,同时开启数据安全软件,安装灵活且保护本源数据安全的加密软件,防止黑客远程侵入自己的电脑,保护电脑信息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