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湿度传感器在智能家居中应用 点击:393 | 回复:0



bjjcjkj2g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
  • 注册:2014年7月07日
发表于:2014-07-07 13:30:56
楼主


什么样的家居才是智能家居,智能家居又是利用怎样的技术实现的呢?从事电气工程教学研究的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王继东副教授告诉记者:“智能家居是一种利用了先进的计算机、网络通信和自动控制技术而形成的家庭自动化系统,它将各类家用电器、传感器以及相关控制设备有机地结合到一起,为用户提供各种智能化的服务,营造一个经济、舒适、安全、可靠、便利、互动、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一般来说,智能家居的主要功能包括家电控制、环境监控、安全防范、影音控制、家庭网络和能量管理。”这样看来,智能家居同传统家居相比,主要的特点在于实现了家庭主要电器设备的网络连接与监控,也就是家庭范围内的物联网。用户可以通过终端设备在现场或者远程控制各类家用电器,并通过网络内连接的各类传感器,监测家庭的温湿度、照明亮度等环境参数,进而智能地控制相应的空调、灯光、门禁等设备,保证室内环境的舒适和安全。

智能家居之所以能够让我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物联网技术的普及所致,物联网现在也已经成了各大公司和学界关注的焦点。“物联网的实质就是通过先进的网络通信和计算机技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各类设备的网络连接和互联网接入。传统家庭的网络仅限于电视机、手机、平板电脑等专门的上网设备,而物联网技术则把智能家电中的控制芯片、智能插座、各类传感器以及控制设备等具有联网功能的智能家居组件,通过无线通信技术以及其他有线通信方式接入到智能家居的控制终端,实现对电视、空调、照明等各类设备的网络连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