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uperMES功能简介 点击:377 | 回复:0



小黑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
  • 注册:2014年6月17日
发表于:2014-06-30 13:57:45
楼主

XSuperMES功能简介

下料管理系统是基于数据库管理系统,将企业板材下料切割生产过程统一管理起来,使生产计划、钢材仓储和套料切割三大生产环节有序地自动集成起来,是一套具有多用户自动化下料生产数据管理系统。 下料管理系统的核心作用:把生产计划、钢板仓储和生产切割三大生产环节紧密地联系起来。

(1)、 下料计划的管理

企业计划工艺部门使用下料管理系统系统时,通过产品树形结构方法和调用下料图形数据库,快速建立产品部件数据库,或是使用已有的PDM/ERP等产品数据库直接读入产品结构;同时可以通过直接调用产品部件数据库的数据,建立生产计划数据库,制定下料切割生产计划,安排切割下料生产任务,也可以直接读取由ERP等系统编制好的下料计划,从而在本系统中完成生成套料任务分解和分配。

(2)、 零件库存管理

对零件的信息的处理(零件信息的添加、删除、修改),零件的版本控制、零件超长超宽处理等。

(3)、 板材管理

企业计划工艺部门在使用下料管理系统时,通过直接调用生产计划数据库的数据,进行钢材定额及生产成本计算,为钢材库准备钢材提供计划,为企业经营主管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和钢材采购预算,由钢材仓储部门根据生产部门提供的生产计划和钢材定额,在钢材数据库中检索查询合适的钢板,编制出与生产计划和切割任务相对应的钢材定额计划和钢板切割列表。

(4)、 用户权限与任务管理

在下料管理系统中,企业套料部门每一名套料人员都可以根据自己分配的下料任务和钢材仓储部门提供的钢板切割列表,在套料软件中进行自动套料,生成NC切割程序,并建立套料切割数据库,包括切割套料图、切割代码等。

自2009年以来,南京学思选择了工程机械及船舶这两个用钢板量最大的行业,重点推荐这一系统,并深入挖掘他们的管理需求。XSuperMES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投入实战应用的大型下料车间作业管理系统。

XSuperMES这一顶级的下料作业管理系统适用于所有下料车间的管理。既可以管理数控切割设备,包括:数控火焰切割机、数控等离子切割机、数控激光切割机、数控冲床、水刀等,也可以有效管理非数控设备。 XSuperMES的功效是多方面的,对于钢板用量大的行业来说,它是实现降本增效,优化管理的一把利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