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湿度传感器怎么接线烟叶库房温湿度调控 点击:1670 | 回复:0



bjjcjkj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14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4-06-30 13:46:26
楼主

  由于烟叶是一种具有吸湿性的物质,无论原烟还是复烤烟叶,其内部都含有一定数量的水分。烟叶吸收水分或保持水分的情况,是随库房空气中的温度、湿度变化而变化,这个变化对烟叶来说,就产生吸湿或放湿现象。这就表明烟叶在储存期间要取得较好的醇化质量,取决于烟叶本身的水分和储存环境的温湿度。

 


  烟箱的表层烟叶水分与中心烟叶水分不一致,主要是烟叶在运输途中和存放的环境受空气湿度所影响。如烟叶保管和养护不当,烟箱表层极易发生霉变现象。

 

  由此可知,烟叶水分和库内温湿度与霉菌之间的关系密切,温度是导致烟叶霉变的重要因素,湿度则是烟叶霉变的前提条件。因此,对仓储部门来讲,控制库内温湿度是保护烟叶醇化质量的重要措施,无论是降温降湿,还是升温降湿(以提高温度来抵消库内水汽量的增大),都能抑制霉菌的繁殖生长。但要注意,降温降湿或升温降湿只是温湿度调控的一般性概念,对烟叶来说,在实施中还必须掌握它的特殊性。根据生物学理论,温度或湿度降低到一定程度,酶的活性就会受到破坏,这样在抑制霉菌的同时也就降低烟叶在醇化过程中的的应有质量。

  所以,库内温湿度是不能任意提高或降低的,也就是不能超过烟叶醇化所需要的适宜温度15℃~30℃,相对湿度55%~65%。我们把这适宜养护温湿度称之为“合理养护值”。在不超过温湿度“合理养护值”的情况下,要达到霉菌不繁殖的目的,只能采取临界控制法,以使霉菌生长无适宜的温度或湿度。在以人工通风降湿、密封隔温条件下,辅以养护设备调控,保持库内一定温湿度,显然是能否达到防治霉菌目的的关键。这个问题在实践中往往被忽视。

  综上所述,为了提高库内温湿度调节控制效果,一是尽量在温湿度管理过程中,保持较低相对湿度的恒定温度;二是在需要提高防霉时,宁可降湿而不任意降低温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