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烟叶种植怎么控制温湿度好 点击:655 | 回复:0



bjjcjkj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14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4-06-30 13:35:08
楼主

  现在的大棚种植都会使用壁挂式温湿度传感器来保持大棚内的温度和湿度,从而使植物能很好的生产。这种智能的方式让农业生产的产量和质量都有了一个很好的上升,但是只保持大棚内的温度是远远不够的,植物生长也需要适合的土壤温度和湿度。

  消毒是切断病菌传播途径,确保烟苗健康的关键措施。部分新育苗专业户往往对消毒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只是用喷雾器简单地喷洒一遍,结果不仅棚内消毒不到位,棚外消毒也不到位,杂草丛生,为病菌的传播提供了便利。如何做好消毒工作呢,首先要保证营养土消毒到位。

  育苗所使用的营养土现在都是由育苗专业户自己沤制,通过近几年的检查来看,质量差别很大,主要原因是使用的麦糠不同,部分颜色发白的麦糠沤制出来的营养土质量低次,不但养分不足,而且携带的病菌也比较多。营养土消毒必须按照80倍的药液,五公升一桶,均匀的喷洒。其次,要保证母床消毒到位,育上苗之后就要进行消毒。母床施肥后要喷洒一遍菌毒清、菌克毒克等药剂。特别是有些老育苗专业户,育苗大棚使用的时间较长,苗床带细菌较多,所以在母床施肥的时候和营养土二次散毒的时候,一边散着毒再用喷雾器喷洗一遍菌毒清、菌克毒克,以及防病毒的药剂,坚决杜绝病毒病的发生。


  随着现在国家都农业的重视,土壤温湿度也将进一步被采用来为农业服务,当然现在的土壤温湿度传感器价格是很昂贵的,一般都需要上千甚至是上万的价格,所以只有比较大的农场才会使用的,随着传感器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已经新型材料的发,土壤温湿度传感器的价格下降指日可待,这也必然促使温湿度传感器走向小的个体户。土壤温湿度将利用自身优良的性能来为农业生产服务。

  大棚选址时一定要注意以前种植的作物情况,特别是种过玉米的田地,凡是使用过旱宝、玉米宝、草干膦这类药剂的,必须要换土,即使消了毒也要换土。根据以前的育苗经验,选址不当的大棚当时出苗非常整齐一致,但出苗后不到5天,烟苗就变得浓郁发黑,烟叶皱缩,子叶下沉,直至不长,主要原因就是这些药剂的影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