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生姜种植温湿度传感器的重要性 点击:455 | 回复:0



bjjcjkj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14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4-06-27 14:44:17
楼主

  传感器是实现测量与控制温室花卉大棚的首要环节,是测控系统的关键部件,如果没有传感器对原始信号进行准确可靠的捕捉和转换,系统就无法实现要求的各项功能。工业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的测量和控制,大部分主要依靠各种传感器来检测和控制生产过程中的各项参量,使系统工作在最佳的状态下。温湿度传感器技术目前在我国已经逐渐成熟,也可以说结合温湿度传感器对温室花卉大棚等环境控制系统现已经投入使用,利用传感器控制以及监测促进花卉健康成长将成为最佳技术。

  种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培养壮芽和壮苗的基础。种姜的大小对植株生长和产量有明显的影响。在一定范围内,种姜越大,出苗越早,姜苗生长越壮,产量也越高。反之,种姜越小,发苗就越晚,姜苗越瘦弱,产量也越低。根据试验研究的结果,在生产上种姜以70-100克的大小为宜,每亩播种姜块500公斤左右,产量较高。  催芽时的姜块一般比较大,播种生姜前,需要把姜块掰成每块70-100克。在掰姜的同时,把多余芽抹去,每块只保留一个生势强的壮芽,并且要及时淘汰幼芽基部发黑或姜块断面发生褐变的种姜。同时也要把肥胖、芽壮的姜块与瘦小、芽弱的姜块分开播种,以便于管理。在播种前,按规定行距,在畦面上开10厘米深的浅沟,浇足底水,以满足幼芽生长的需要。  播种生姜有平播法和竖播法两种方法。平播法就是按一定的株距将姜块平放在沟内,使幼芽方向一致。如果是东西向沟,则姜块沿沟南边,使幼芽一致向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