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智能化控制 温湿度传感器测控 点击:211 | 回复:0



bjjcjk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14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4-06-25 14:19:58
楼主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现代农业生产离不开环境控制,同样环境控制也离不开传感器。在对国内外温室智能控制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温室智能化控制存在的诸多因子,我们需要将智能传感器监测和单片机控制相结合,利用温湿度传感器对农作物以及花卉进行检测。



  农业现代化的快速发展,温室栽培技术正朝着智能化控制的方向发展。同样我国农业也逐渐地从传统农业向高产、优质、高效为目的的现代化农业转变。因而花卉大棚,自然也离不开现代化的科学技术。


  通过国内外大量的科学实验和生产的实践证明,环境的控制对花卉生长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只有在适宜的环境下花卉才能生长良好。然而对于花卉大棚内环境的控制主要对环境温度、湿度等进行测量和控制。用温湿度传感器根据温室的温度和湿度的变化,自动地实施喷灌调温,确保温室经济作物生长适宜的温度和湿度。


  传感器是实现测量温室花卉大棚的首要环节,是测控系统的关键部件,如果没有传感器对原始信号进行准确可靠的捕捉和转换,系统就无法实现要求的各项功能。工业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的测量和控制,大部分主要依靠各种传感器来检测和控制生产过程中的各项参量,使系统工作在最佳的状态下。温湿度传感器技术目前在我国已经逐渐成熟,也可以说结合温湿度传感器对温室花卉大棚等环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