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闭鸡场温湿度测控系统 点击:138 | 回复:0



bjjcjk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14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4-06-23 16:18:42
楼主

密闭性、保温性好的密闭式纵向通风鸡舍是指当关闭所有的进风口,启动一台50英寸的排风机,鸡舍内的静压差值(即鸡舍内外大气压力差值)必须超过0.12英寸水柱。

安全稳定的禽舍环境控制器是指能对排风系统、进风系统、降温系统、卷帘系统等进行自动化控制的系统。

性能优越的排风系统主要是指50寸排风机排风量应在38000立方/小时以上。



科学的进风系统:主要是通风小窗,在鸡舍侧墙每隔3米1个,还有自动控制小窗开关的电机等。

其它设备包括负压控制仪、温度传感器、电子水表、报警器等配套设施。




1. 环境控制系统的功能

环境控制系统能够实现对鸡舍温度、通风系统、降温系统的自动化控制和自动喂料系统、饮水系统的精确计量以及光照系统的智能化控制。

为鸡舍内环境提供足够多的新鲜空气,排出过多的废气和有毒气体(氨气、二氧化碳)保证鸡舍的最佳湿度和适宜温度,来满足鸡只生长的需求,最大限度的发挥鸡只的生产潜能。




2. 环境控制系统的控制原理

环境控制系统主要利用风速产生的风冷效应和湿帘产生的直接降温作用来达到鸡只体温的降低和空气的置换。主要控制原理如下:

排风:根据鸡舍温度设定鸡舍的通风级别,每个通风级别控制相应的风机运行个数。

进风:控制器关闭小窗,完全启动纵向通风系统,按照鸡舍外界的温度设定鸡舍环境控制其最大、最小的静压差值。随着外界实际温度的变化,鸡舍实际静压差值发生变化,控制器通过相连接的幕帘电机来控制湿帘幕帘进风面积的大小,实现鸡舍实际静压差值相等,保证鸡舍内达到一定的风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