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冲基金暗藏信息安全危机 黑客已将目标锁定 点击:89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6-23 15:56:57
楼主

  美报引述专家的话称,对冲基金由于资金庞大且性质隐蔽,已成为手段高明的网络罪犯的理想目标,信息安全岌岌可危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9日报道,专家们称,过去两年,对冲基金已成为针对性攻击的受害者。原因在于,虽然对冲基金花巨资将其交易网络化,却没有在安全性上作出同样的投资。


  最新的证据来自一家计算机安全公司——英国航天航空系统公司——18日公布的报告。报告称,去年年底,黑客在一家没有公布名称的对冲基金公司的交易系统中安装了恶意软件,导致该公司损失了数百万美元。这种恶意软件在这家对冲基金公司的交易系统中安装了一个延时工具,并记录下指令细节,这样黑客就可以通过这些信息进行交易。


  据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称,这家对冲基金公司为修复系统漏洞花费了数百万美元。


  但信息安全专家称,这种犯罪不是什么新鲜事。某公司首席网络安全官汤姆·凯勒曼说:“过去两年,对冲基金已成为针对性网络攻击的受害者。对冲基金的安全完全得不到保证。缺乏对网络安全的投资使它们处于危险之中。”


  近年来,对冲基金行业大规模增长,许多基金公司转向了数字交易系统,这使得它们可以提前数毫秒进行交易,从而获利。但在将交易网络化后,对冲基金公司也成为了被攻击目标。凯勒曼说:“地下网络罪犯意识到,证券市场的集中为诈骗培育了一个丰饶的环境。这些攻击的目标是那些抢先交易的市场参与者。”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和金钱有关的信息安全“隐患”总能引起黑客的注意,除了加强外部的网络防护之外,内鬼也是必须提防的。但不管是何种威胁,只要威胁的对象还是那些敏感的数据本身,采用加密软件进行数据本源的防护总是最好的选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