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2.0有线网卡,芯片性能大比拼! 点击:409 | 回复:0



mmu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4年6月16日
发表于:2014-06-20 15:10:36
楼主

   在中国电子业发展的年代,笔记本、超级本这样的移动网络设备成为了我们工作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现在的笔记本越来越薄,很多都没有RJ45接口,使用USB2.0有线网卡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在无线网络上网不理想的情况下可以使用USB2.0有线网卡有线网卡提速来解决问题。
   目前市场上真正有实力的电脑配件巨头们也通过旗下出色的USB2.0有线网卡产品在市场取得了较高的份额,由于其产品在外形、性能方面都要优于市场中的同类产品,所以很多用户在购买上USB2.0有线网卡的时候,首先考虑到的就是性价比高的网卡产品。





                                    9700芯片USB2.0有线网卡


   作为一个热衷于对电子产品对比解剖其特性的爱好者,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使用两款芯片不同的USB2.0有线网卡的体验过程。


   如上图9700芯片方案的USB2.0有线网卡产品,市场上价格一般都在十几元以内,这样的产品,以这种价格在淘宝上销售是很受欢迎的,但是根据我的实际使用过程发现,产品发热严重。使用过程中经常掉线,而且好像这个有点阻碍网速,USB2.0 100/10M兼容的有线网卡居然实质速度只有6M-7M,网页很难打开。
   我买来局域网用的,每秒只能传输 700K/S的速度,这么慢我用来干啥,十来块钱的东西退了也没用,就当备用算了,还有一点不方便的是要插电脑后面的USB接口,插前面的USB接口显示有流量接通,但是网速特别卡。
   下面这款产品是经过精挑细选才决定入手的一款Realtek8152芯片USB2.0有线网卡,宝贝看上去做工精细,很有质感,运行速度也比原来十几元的地摊货快多了,测试网速下载峰值也达到了宽带上限。运行特别稳定,几乎没有出现过如9700有线网卡中途掉线的情况,产品还附带了驱动光盘,可惜我电脑光驱有问题,但是连无线网,系统能自动在网上下到相应的驱动,很满意。


Realtek8152芯片USB2.0有线网卡


   接下来我将芯片型号为9700和8152的两款USB2.0有线网卡在100M模式下做了一个最直接的下载速度测试对比,如下图:



   

   根据以上测试图,两款芯片网卡的下载测试速度相差值,确实让人不可置信,同样测试脚本使用普通吞吐量,网线规格及接法选用普通5类线直通,使用的芯片方案不同,Realtek8152芯片USB2.0有线网卡平均速度为94.03Mbps,9700芯片USB2.0有线网卡平均速度为6.658Mbps,单线程最小值、单线程最大值(Mbps)上大概快15倍左右,由于时间的关系,5线程和10线程就没有必要在做测试了。
   

   总结:性价比适中,耐用才是王道!USB2.0有线网卡的芯片质量决定了稳定性和运行速度。希望通过根据这个测试对比过程,能够为即将购买的USB2.0有线网卡朋友们作为参考意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