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倒霉公司:黑客冒用邮箱行骗 信息安全遭破坏还得还款 点击:108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6-19 11:56:25
楼主

  宁海一家橡胶公司与意大利一家机械公司打起了官司,起因是有“黑客”破坏公司邮箱信息安全,冒用宁海公司的邮箱发邮件,导致意大利公司将1万余美元的货款汇入其他账户。最近法院判决,宁海公司退还所有货款。


  2011年,宁海一家橡胶制造公司通过阿里巴巴网站联系上了意大利一家机械公司,向其出售“输送带”。期间,双方一直通过邮件沟通,不久便签下了一笔1.5万余美元的单子。同年10月底,意大利公司向宁海公司支付了4000余美元首付款。11月中旬,宁海公司准备发货,便发邮件催意大利公司付清余款。岂料,意大利公司回复称,他们已按宁海公司发来的邮件指示,将剩余货款1万余美元打入了另一个银行账号。宁海公司查看邮箱后才发现,有人通过该邮箱向意大利公司发送了纯英文的邮件,变更了收款账号,邮箱发件人的用户名是“W* Pat**”,而宁海公司之前发送的邮件用户名均为“Pat** W*”。


  宁海公司因没收到钱,撤回了发货。意大利公司因迟迟未收到货物,遂通过上海的一家关联企业将宁海公司告上了法院。意大利公司代表在法庭上表示,先后3次收到宁海公司发来的邮件,称要变更银行账号,随后双方还讨论了产品的相关情况,宁海公司也通过邮件将提单发过来,这才相信。宁海公司则坚称公司的邮箱是被“黑客”攻击了,他们没有收到1万余美元的款项。


  承办法官经审理后认为,“W* Pat**”和“Pat** W*”的邮件虽然用户名不同,但可以证实是发自同一邮箱。为此,法院支持意大利公司的诉讼请求,判决宁海公司应返还1.5万余美元的货款。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企业的信息安全防护一定要做到位,不然遇到公司邮箱被冒用行骗还得自己返还货款的事情真是有苦说不出。因此,为了客户利益,也是为了企业利益着想,安全管理不能倦怠,使用灵活且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对重要数据加密,防止信息泄露,保障信息安全,甚至是财产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