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激情被黑客笼罩 信息安全问题引担忧 点击:174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6-13 14:41:01
楼主


  众所期盼的巴西世界杯于当地时间6月12日正式开幕了,球迷和球员们为了这一天等待了许久,准备了许久,但殊不知还有一类人也亟不可待的等着这一国际盛会的举办,那就是黑客。随着世界杯的开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流进入巴西,这一大批的游客自然就成为了黑客们的“目标”,不止是游客,巴西相关机构也是黑客的而目标之一。并且早在世界杯开幕之前巴西就已经开始被黑客多方面攻击,下面就和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一起来看看至今为止巴西世界杯所沾染的黑客病毒吧。


  巴西外交部网络被黑客攻陷 严重影响巴西外交


  据巴西《圣保罗报》网站五月末的某篇报道,尽管外交部尚未公开证实该消息,但近一周以来,该部人员已接到不要再使用内部电邮的通知,同时文件检索系统也被关闭。巴西驻海外外交官抱怨说,他们几乎与国内失去了联系。


  该报还援引外交部的内部通报说,黑客是使用“钓鱼”方法侵入网络的,至今尚不清楚有多少用户信息被盗取,文件泄密的范围到底有多大。事件正在调查中。


  通报说,所谓“钓鱼”,就是黑客以他人身份作伪装,向电邮系统发送带有病毒的邮件,一旦有人打开该邮件,其用户名、密码等资料即被盗取。


  巴西外交部内部文件传递及海外使馆的电报传输都会使用电邮系统。有巴西外交人士担忧,事件可能使政府面临一场“维基揭密”式危机,严重影响到巴西的外交,甚至威胁国家安全。


  POS、ATM机恶意木马现身 球迷消费数据或遭盗窃


  6月11日消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当地时间12日在巴西开幕,某信息安全中心11日发布预警称,目前,专门攻击POS机、ATM机的恶意木马程序已经在巴西当地现身,静待世界各地观战球迷上钩。


  POS、ATM的恶意软件通常通过两种方式窃取用户账户数据。一是按键记录,通过记录用户按键方式,盗窃信用卡数据,而这些信息或用于黑市交易、或直接窃取其中原卡的钱财;二是直接从终端内存中截获处于明文状态的交易信息,只要有新数据加载至存储器,恶意软件均可迅速激活,并抓取其中信息。


  此类专门针对POS、ATM机等终端设备的恶意软件,通常通过员工误点击木马链接或者黑客直接攻击系统而且被植入终端设备中,如果未被零售商、银行方面发现,用户在消费时根本无法得知此情况,只能在信用卡钱财被盗后才会有所警觉。目前比较流行的POS、ATM机木马包括Kaptoxa、BlackPOS等,其变种还在不断增加。


  “匿名者”攻入多个世界杯相关网站


  6月12日报道,自称是知名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成员的Che Commodore坦言曾攻入多个与世界杯足球赛相关的网站,包括世界杯赞助商现代汽车、巴西情报单位网站等。


  Che Commodore说,巴西政府违反基本人权,世界杯是其借以谋取私利的贪腐运动赛事,所以任何与其合作的企业或机构都会成为“被黑的目标”。本届世界杯足球赛丑闻频传,包括巴西民众不满政府砸钱办比赛却不重视公共事务、卡塔尔行贿获得主办权等。


  数据加密把黑客攻击抛之身后 让全世界共享“巴西时间”


  世界杯举行有一个月的时间,若是不采取什么手段,这一个月内黑客可以获得相当大的收获,游客和巴西政府也都会遭受非常大的损失,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所有人的想法都是激情洋溢的出发去看比赛,圆满平安的结束比赛归来,若是无时不刻都被黑客问题困扰着,这未免真是太扫兴了。因此,为了保证信息安全,避免不经意的黑客袭击,灵活且本源的加密技术或是不错的选择。


  加密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数据被窃取了,但加密防护依然起作用,在解密实现越发困难的情况下,可以保证被加密对象的安全性。

  

  随着加密技术的升级,其安全性也越来越高。告别最初只对硬盘引导区加密的环境加密技术以及只能对特对格式加密的格式加密技术,如今多模加密技术正逐渐进入市场。多模加密采用对称算法与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让用户自主选择加密模式,灵活且有针对性。作为多模加密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


  世界杯让球员们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让球迷们为支持的球队加油助威,这四年才有一次的国际盛会应该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幸福和热情,而不是让激情被黑客袭击的恐慌给笼罩。巴西相关部门应加强安全防护,无论是游客和市民的人身安全,还是信息安全,世界杯涉及到的网站也应做好数据安全管理,利用强有力的加密软件的技术支持,阻止黑客的恶意攻击,让人们远离黑客烦恼,尽情享受这一个月的“巴西时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