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美前总统邮箱数据安全黑客终落网 被判处4年监禁 点击:116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6-11 16:10:14
楼主

  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消息,罗马尼亚一家法院周五判处黑客“Guccifer”4年监禁。他此前通过黑客信息安全攻击获得了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家庭,一些娱乐明星,以及罗马尼亚情报机构负责人的邮件。


  Guccifer真名名为马塞尔·拉扎尔·莱赫(Marcel Lazar Lehel),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于今年1月在布加勒斯特被捕。由于此前还有3年的缓刑刑期尚未执行,因此他总共需要在监狱中度过7年。


  Guccifer于2013年成功攻击了小布什家庭的电子邮件服务,并将小布什的绘画作品,包括一幅浴缸内自画像公之于众,从而名声大噪。同一年,他又公布了一封欧洲议会罗马尼亚议员科丽娜·克雷楚(Corina Cretu)发给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的暧昧邮件。这迫使鲍威尔站出来澄清,他们之间并没有任何暧昧关系。


  Guccifer还曾入侵罗马尼亚情报机构负责人乔治·梅奥(George Maior)的雅虎邮箱帐户。罗马尼亚情报机构表示,这一帐户此前被用于学术交流。


  布加勒斯特法院在网站上表示:“受害方克雷楚和梅奥没有要求民事索赔。被告应当向政府支付1.1万列伊(约合3400美元)的法律费用。”法院没有公布Guccifer黑客活动的细节,并表示目前他仍可以对判决提出上诉。此次判决并未涉及Guccifer对美国帐户进行的黑客活动。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作为公众人物更加需要对个人信息安全负责,为防止数据外泄,被丑闻缠身,使用从数据本源提供加密防护的加密软件是防止信息泄露,黑客恶意攻击的最好的办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