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加密多方应用 让计算机技术价值最大化 点击:108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6-11 16:05:05
楼主


  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带动了计算机网络的普及,也导致了计算机网络的进一步发展。但是计算机网络的飞速发展在带来极大的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困扰。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利用计算机技术优势在网络上传播木马病毒、恶意软件,透过漏洞后门随意窃取信息数据,污染网络环境。在这样的情势下,人们对于网络安全的关注度得到了提高,网络安全被重视起来。


  维护网络安全的前提必须要对计算机数据进行一系列的安全保障,其中数据加密措施可以有效的解决计算机网络正在面临的安全问题,展现其维护网络安全的重大价值。下面就和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一起来了解一下目前数据加密技术在计算机安全中的应用吧!


  数据加密多角度深入 保障计算机安全


  1 数据加密技术运用于电子商务中


  电子商务就是要求消费者可以在网上进行一切消费活动,并且不用担心自己的银行卡会被盗刷。以前人们为了防止银行卡的密码被盗取,一般都是通过电话服务来预定自己所需要的消费品,但是现在由于时代的进步,人们把加密技术运用到各种商务中,从而保障了银行卡消费的安全性,使消费者可以进行在线支付,加密技术的运用从而保证了消费者以及双方的利益和信息的安全交换。


  2 数据加密技术运用于VPN中


  VPN顾名思义就是虚拟专用网,这个虚拟专用网大多数都被应用于国际化的公司中,这些公司都会拥有自己的局域网,但是在其方便使用的同时也会担心局域网的安全问题,但是由于科技的迅猛发展,这些都已经不再是问题了,人们把需要用的各种数据发送到互联网上,再由互联网上的路由器进行加密,在随之以互联网加密的形式传送信息,当信息到达路由器的同时就会被该路由器解密,这样既可以防止别人盗取信息,又可以让用户看到真正的自己所需要的信息了。


  3 数据加密技术运用于身份认证中


  身份认证在计算机和网络中得到了极大的应用,身份认证可以采用非对称加密技术来确认数字签名的真假、仿冒等一系列的问题,通过整个技术的交换,得到一个核实的签名,然后接收者对其签名进行解密,如果能正确进行解密,就证明签名有效,从而证明对方的身份是真的,以便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易。


  4 数据加密技术运用于数据中


  数据运用该加密技术的对方使用的是同一个解密的钥匙,在双方未泄露的情况下,可以保证信息的有用性和完整性,一般的算法有一种对二元数据源加密的算法,把信息分成不同的64位,并排成不同的组,使用56长度的解密的钥匙,最后生成加密数据,再通过奇偶校验码来进行校验,再把每一组的分组进行重新的替换和换位,进一步的进行变异和运算的去他过程,最后生成的加密数据源。接着在对每一组的分组进行十九步的处理,每一步的现在进行的输出是对下一步进行的输入,再经过逆初始置换,这才完成了所有的加密过程。这种加密过程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安全问题,实现了数据传输的安全效果。


  5 数据加密技术运用于电子邮件中


  电子邮件用来传输信息,现在网络技术越来越发达,不用对方见面就可以把信息传入或传输,然而这就给一些人创造了投机取巧的机会,来利用电子邮件仿冒别人的名字和信息来进行诈骗和盗用别人信息,或者换取一些利益,但是现在网络电子邮件都会采用数据加密的方法来防止别人盗用信息,从而保证了信息的安全性,保证电子邮件的机密性和完整性,从而也便于加密信息和数据可以存储和传输同时进行,加密技术运用于电子邮件中还可以检查邮件的信息完整性,使得用户的一切基本信息可以得到证实。


  数据加密助力数据防泄漏 维护计算机使用安全


  计算机网络中的信息泄露事件时常发生,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受害者并没有对被窃取的文件采取数据加密的保护措施,或者说采用的加密技术存在严重的安全诟病,从而导致了重要数据轻易就被网络黑客掠夺。


  其实只要存在于计算机中的,不管是什么方面都可以利用到数据加密技术,因为无论是什么信息,在计算机中都是以二进制数据存在的,因此保护数据的安全,数据加密可是专家。而当下顺应时代发展,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多模加密软件绝对是加密防护的首选。


  多模加密采用对称加密算法与非对称加密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在不同的工作环境或者需求下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比如空加密模式、目录加密模式、全盘加密模式等,灵活且有针对性。同时也可以实现一文一密钥,即每一个文件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秘钥。很多产品只能实现一个公司或者一个部门拥有一个相同的秘钥,一旦这一个秘钥被破解,那就意味着整个部门甚至是整个公司的文件都可被别人看到。一文一密钥就完全可以避免这样的情况,就算不法分子花了大量的事件与精力破解了一个秘钥那也只能获取一个文件,最大化的提高了安全性。


  在多模加密引领加密技术的当下,山丽网安以多模加密技术为核心,打造了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该系统用其独有的AUF监控内核为核心和国际先进的加密算法,纳入了成熟的计算机终端管理模式,通过设备资产管理、端口管理、介质管理、外联管理、桌面管理、远程管理,在系统实施后可以达到技术手段的管理效果。


  山丽网安结语


  如今各个行业领域都涉足了计算机领域,踏入了网络世界,计算机网络的纷繁复杂也会影响到更多的个人和企业,保证网络环境的健康就更显得重要而紧迫。


  而正如上文所介绍的,数据加密技术可以被运用到各个领域来确保计算机安全和网络安全。利用灵活且从数据本源加密安全防护的加密技术及其软件可以提高信息在网络中的安全,让个人和企业更放心的在网络上传输信息,分享信息,最大化的发挥计算机技术在这个时代的应用与价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