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阅后不焚反储存 涉嫌危害用户信息安全 点击:108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6-09 14:23:37
楼主

  2014年6月5日,据福布斯网站报道,Snapchat,时下爆火的阅后即焚图片分享应用,正面临着涉嫌泄露用户隐私的麻烦。今年一月份,某匿名黑客公布了一长串儿名单,里面包含了数以百万计Snapchat用户和他们的电话号码信息。而上个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透露,委员会向Snapchat公司提出了针对用户信息安全问题的法律诉讼,因为委员会发现Snapchat所谓的图片阅后即焚功能,并未真正彻底删除用户图片,而是进行了虚拟端储存。


  上周,年仅23岁的Snapchat 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为其过去年少无知的行为付出了代价,Valleywag公布了埃文数年前还是学生时写的一封邮件,邮件里埃文非常粗鲁地对启发他研发情色短信安全发送应用的女生恶语相向,或许当下他正后悔为什么当年的学生邮箱没有“即焚”功能。真是祸不单行的一年!而本周又一噩耗传来,苹果公司向媒体宣布将进军阅后即焚市场。在全新iOS8系统中,用户将可以体验碟中谍模式的图片、视频和音频发送功能。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眼下信息泄露事件的频繁发生让用户对隐私空间的渴求升温,而在隐私保护这个市场里,并不只是小型初创企业在技术方面推陈出新来保护用户信息安全,用户和企业自身同样要为了防止信息外泄而努力。而目前最合适的,最有效的保护手段就是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从数据本源提供安全防护,从源头断绝数据泄漏的可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