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家”的信息安全 房产数据安全大揭秘 点击:107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6-09 14:20:43
楼主


  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普及,人们的“家园”——房产也在不断受信息化的影响。也正是由于这一点,如今房产信息安全的问题也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同时,法律在此这方面的犯罪行为条例也在不断修订。

  

  不过“天网恢恢”,似乎总有漏洞,依然存在着不少在房产信息安全方面的犯罪问题。那么谁能够解决这个房产信息安全?怎么解决才是保护数据的根本方法?政府怎么才能给老百姓一颗“定心丸”?带着这些诸多的问题,让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来为您一一解答吧。

  

  犯罪手法大揭秘:房产信息是如何被盗用的

  

  首先我们从不法分子的犯罪手法说起,一般手法都是不法分子冒充房屋所有权人或通过伪造证照等手段转让房屋,给房屋所有权人造成直接损失。而在信息化的今天,由于房产信息的数据化,盗用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

  

  今年6月起,北京市全面启动房屋所有权加密服务,该项服务是免费的。届时,房产自然人可以手持相关证件(如身份证,房产所有权等)在区县的大厅进行申请。

  

  去年11月,北京市率先在海淀区开展了加密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为2700余人提供了加密服务,让不少房屋所有权人吃了“定心丸”。今年,本市将全面推广此项便民利民服务工作,帮助房屋所有权人提高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防止不法分子冒充房屋所有权人或通过伪造证照等手段转让房屋,给房屋所有权人造成直接损失。

  

  房屋所有权人本人不能到场办理的,可委托代理人代为申请,代理人还需提供本人的身份证明和经公证的明确加密事项的授权委托书。今后,房屋所有权人持已设立密码的权证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业务,应于受理环节输入正确的密码后,房屋登记大厅才会受理登记申请;如连续三次输入错误密码,则密码失效,该权证无法办理登记业务。房屋所有权人应取消或重新设立密码后,再申请房屋登记。密码取消或重新设立后即时生效。

  

  守护“家园”需要主动出击 自主加密或是最佳方案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房产信息安全的保障不容忽视。光是依靠设立密码并不是最根本的解决方案,在信息安全专业人士看来还不是让人可以高枕无忧的策略。

  

  如果说设立密码只是加密防护的初级手段的话,那么加密数据本源,或者更进一步的根据不同环境和需求采用多模加密技术则是加密防护的高级课程了。随着全球信息安全形势的日趋严峻,其实不仅仅是房产业,许多其他领域也同样面临着信息安全的考验。

  

  现在个人、企业甚至国家正期待更本源同时更灵活的防护之法,而多模加密技术就是能符合这种需求的安全技术。

  

  多模加密是采用最新的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的加密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它不同于前几代的加密技术被局限于格式,转换格式等方面,一旦脱离限定的格式,数据就会有被泄露的风险。

  

  而对于最早期的,对硬盘数据的引导区进行加密的环境加密技术来说,破解更令人“发指”,简单来说被环境加密的数据只要通过简单的硬盘数据恢复操作,原本被加密的信息就会被“暴露”,在这种情况下,数据也就毫无安全可言了。

  

  而山丽防水墙采用的全新第三代的多模加密技术就不同,它不仅是对数据本源的加密防护,更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这种技术的特点就是加密的对象是与格式无关的,从而大大提高了加密防护的灵活性和全面性。而其透明的操作也让企业在办公是一点也感受不断安全防护带来的“阻碍”。而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也就是这项技术“多模”的特点,顾名思义,多模就是指企业能根据不同的防护需求采用不同的加密模式,从而大大提高了加密防护的灵活性和针对性。同时,山丽防水墙多模加密模块为了进一步提高加密防护的质量,对于防护的文件采用了“一文一密钥”的防护策略,从而大大减低企业核心机密被破译的可能性。


  对于人们来说,守卫“家”的安全很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房产信息安全问题这么值得关注的原因之一。而在信息时代,想要防护信息安全就必须采用密码和加密技术的双重结合,同时具备灵活应对特性的加密软件,这样不仅可以使数据本源得到最安全的保证,在面对未来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多样的信息安全威胁,也将更游刃有余的面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