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镜门”一岁了 中国信息安全该如何应对 点击:122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6-06 13:44:31
楼主


  还记得2013年的6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相信关注信息安全领域的人们都知道。没错,那一天是“棱镜门”面世的日子,美国情报人员爱德华-斯诺登在去年的6月5日一举揭开了“棱镜门”的面纱,曝光了美国的丑恶行径,这一天全世界哗然了。


  从这一天起,美国不再是他长期伪装出的“道德卫士”,在世人眼中,他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虚伪者”,坐实了“举世皆知的全球最大网络窃密者”的身份,全世界对于美国的认知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棱镜项目”不分敌友 覆盖全球


  据斯诺登爆料的“棱镜”秘密项目显示,美国要求电信巨头每天要上交数百万的用户通话记录。除了美国本国公民之外,美国还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巴西总统罗塞夫等35国领导人,甚至还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除此之外,美国还监听外国企业、全球民众。


   “棱镜”项目是针对全球的窃密计划,这当中自然也包括了美国的“盟友”。美国监视行动的一部分是以38个驻美使馆和外交办事处为目标的,其中包括欧盟机构以及法国、意大利、希腊等欧洲国家,还有韩国、印度、土耳其等其他地区的盟友,其中也包括了美国在亚太地区的铁杆盟友——日本。


  美国这不分敌友的监听行为必然会引起“盟友”的绝对不满。果然对于美国来说,国家之间没有朋友只有利益。


  信息安全拒绝裸奔 中国重点关注信息安全


  中国是人口基数最大的国家,顺理成章的中国也是世界上网民数量最大的国家,如今也成了受网络攻击最多的国家之一。美国一方面实行各种手段窃听中国中央机构和企业,收集信息,一方面还可刻意的刮起“中国黑客”的舆论,一味的指责中国的黑客行为的不道德,却反之认为自身的监听行为是高尚的,实在是有股颠倒是非黑白的意思。


  但是也正是美国这蛮横无理的行为与态度,让中国深深的体会到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明白了自主可控的必要性。自此开始,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拒绝信息安全裸奔。


  一年以来,中国成立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升格,出台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开始大力开发国产操作系统,禁止中央政府机构使用win8系统;以及几天前发布了《美国全球监听行动记录》。


  阻止美国非法窃密 数据防泄漏系统保障数据安全


  目前我们虽然在大力开发可以自主掌控的操作系统,但是真正的完成需要时间的积累,那么在这段时间当中,在仍然使用外国产品的情况下怎样才能最大化的保证信息安全?


  最好的办法还是要从数据本源入手,只有保证了最根本数据的安全才能从根源阻止信息泄露。而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数据防泄漏系统。


  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通过山丽网安“双核双升”技术更新,“双核”指的是核心功能与核心技术,“双升”指的是核心功能的升级与核心技术的升级,不仅具有文件加密的功能,针对企业内部机密文件、企业外发文件、还有文件权限控制的特性。另外防水墙系统在用其独有的AUF监控内核为核心和国际先进的加密算法,纳入了成熟的计算机终端管理模式,通过设备资产管理、端口管理、介质管理、外联管理、桌面管理、远程管理,在系统实施后可以达到技术手段的管理效果。多模加密技术可以让用户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需求下,使用不同的加密方法,按需分配才是最人性化,最物尽其用的方式。


  值得引起注意的是,该防泄漏系统使用的是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而这一项技术并没有在市场上被广泛使用,山丽防水墙是为数不多的代表之一。


  而多模加密其实就是为企业数据安全防护提供了多种加密模式,可以满足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的加密需求,灵活且有针对性,大大的提高了加密数据的保密等级。


  在数据时代,掌控属于本国的信息安全无比重要。尤其作为中国,面对着外界的多样恶意攻击,提升本国在世界上的信息安全地位,实现成为信息安全强国的目标也要尽快的实现。目前来看,动用各种手段有效手段防止重要核心数据的泄露是首要课题,其中最可靠的就是灵活且本源的加密软件,从数据本源进行加密防护防止信息泄露!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