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吸引黑客眼球 “灰太狼”木马窥探信息安全 点击:76 | 回复:1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6-04 15:37:12
楼主

  5月30日,某安全中心截获了四款伪装成儿童节相关应用的木马病毒。儿童节这天,家长们会尽量满足孩子们的任意要求,玩个手机游戏自然不在话下。但是,家长们要注意了!小朋友们想要度过一个欢乐的儿童节,一定要小心“灰太狼木马”伪装成儿童节应用窃取个人隐私,上传手机信息,造成手机用户流量和话费损失。


  该安全中心分析发现,感染“灰太狼木马”的四款软件中,“快乐迷糊儿童节”和“快乐六一”两款软件不仅捆绑恶意广告插件,后台私自下载软件,甚至还能窃取用户手机固件信息泄露用户隐私。一旦有手机用户下载此类应用,轻则出现手机频繁弹窗广告,影响正常使用,重则将面临大量手机流量和话费损失。


  而“六一快乐”和“盘点全球各地的儿童节”危害更大,安全专家指出,这两款软件被植入“灰太狼木马”后,能够判断用户手机中是否安装了3手机安全软件,如果没有安装手机安全软件,就会通过后台私自发送恶意扣费短信,并且屏蔽回馈短信,让手机用户无法察觉。还会通过云端控制向用户通讯录的联系人群发短信,造成用户大量话费损失。


  安全专家强调,如果用户手机中安装了安全软件,“旋转木马”就不会运行恶意程序,因此,为自己的手机安装安全软件十分必要。


  据了解,木马程序大多借助热点事件进行伪装,黑客编写出大量恶意代码捆绑到软件中,通过论坛、网络云盘、短信链接、不安全的手机应用市场等方式进行传播,儿童节期间,无论手机用户想要怀念自己的童年还是送祝福给身边的小朋友,下载手机软件时都需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广大手机用户一定要到安全可靠的应用市场下载手机软件,并且定期的查杀病毒,以此来保护手机的隐私安全和话费安全。为进一步的防止手机数据外泄,使用保护本源数据安全的加密软件从根源断绝泄露可能是最好的办法!





OLDPOLICE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4-06-04 18:28:31
1楼

防不胜防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