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出台网络安全审查制度维护信息安全 点击:107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5-23 11:34:39
楼主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下称国信办)近日表示,中国即将推出网络安全审查制度,以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中国用户合法利益。该项制度规定,关系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的系统所使用的重要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应通过网络安全审查。

  

  信息安全产品关于国家安全

  

  国信办发言人姜军指出,网络和信息技术产品是否安全、是否可控,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中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犯。长期以来,少数国家政府和企业利用自己产品的“单边垄断”和技术“独霸”优势,大规模收集敏感数据,不但严重损害了广大用户的利益,而且对其他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他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部门、机构、企业、大学及电信主干网络遭受大规模的侵入、监听,深受其害。特别是2013年6月初发生的“斯诺登事件”,为世界各国敲响了警钟,充分印证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这一深刻的道理。目前中国网民数量跃居世界第一,已成为网络大国,加强法律制度建设势在必行。网络安全审查制度的出台,将成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最有效的法理依据,对于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据了解,中国即将推出的网络安全审查制度,规定对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信息技术产品及其提供者进行网络安全审查,审查的重点在于该产品的安全性和可控性,旨在防止产品提供者利用提供产品的方便,非法控制、干扰、中断用户系统,非法收集、存储、处理和利用用户有关信息。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产品和服务,将不得在中国境内使用。

  

  山丽观点:个人、企业信息安全防护需从加密入手

  

  作为一家在信息、数据安全防护有着多年防护经验的厂家,山丽网安的信息专家根据这则消息得出,国家重点防护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已成为了日常之事,为了国家整体的信息安全发展,今后类似的制度、规章甚至是法律都会相继出台。

  

  而作为最终受益对象或者说影响对象的个人、企业来说,也需跟随国家的脚步,逐步提高自身的信息安全防护,并主动采用安全可靠的软、硬件产品来防护自身的信息安全。而在众多防护产品中,利用数据加密技术进行数据本源的防护又是最好的选择。

  

  加密技术由于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使得数据即使存在各种情况下都可以收到加密的防护;同时由于加密防护特性,使得数据即使遭遇了不同种类的危机最终泄露了,加密防护依然存在,只要算法不被破译,数据和信息仍然可以称作是安全的。由于这两点保证,使得加密软件成为了现代企业防护信息安全的最主要和最可靠的手段。同时由于未来信息安全防护的多样需求,在加密软件或者说加密技术中,采用走在时代前沿的多模加密技术或是最好的选择。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加密质量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更灵活地应对各种防护需求和安全环境。同时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加密与格式无关)。

  

  随着国际间信息安全争斗的日趋激烈,已经国内信息化发展对于个人、企业甚至是政府机构的影响,国家层面的信息安全主导政策、制度必将陆续出台,而作为想要防护个人、企业数据安全的用户来说,采用灵活且具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进行数据本源的防护是最一劳永逸的做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