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安全防护“六大需” 全面防止信息泄露 点击:111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5-22 14:13:43
楼主


  如今企业安全遭受着多方面的安全威胁,内部信息操作不当、黑客攻击和恶意盗取等方式,都会对企业带来影响,也许受害程度不尽相同,但影响都是一样的恶劣而且深远。相信在大数据浪潮下,每一个企业都对信息安全的认识有越来越全面的理解,对企业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往严重了说,企业安全的防护是否到位可以直接左右一个企业的命运。


  企业安全也是要从各个方面入手部署的,下面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就提出一下“六大需”,全面部署企业内部的信息安全。


  第一需,关键数据需保护


  企业首先要明确核心资料的位置,以及这些资料有哪些员工知晓,由哪些员工控制,有了清晰的了解之后再从全局对重要数据资料进行安全防护,做到有的放矢。


  第二需,移动安全需关注


  移动办公也已渗透进了企业办公环境,这些频繁在私人空间与企业环境周转的移动办公终端系统自然成为了黑客们的重要目标之一。使用移动办公系统的员工需要加强对移动安全的认知,要明确的知道移动办公会带来的安全风险,企业也要出于对员工信息和企业数据保护的角度考虑,提供更完善的移动办公方案,来保证移动终端的访问安全。


  第三需,安全更新需及时


  每一个企业都需设置一个信息安全管理部门,全权处理企业的安全事务,并且要时刻关注信息安全领域的最新信息,比如业界新型的攻击方式,软件曝光的漏洞以及软件的最新版本等等消息,除了对企业系统进行定期的维护之外,也要根据这些最新消息对企业电脑进行漏洞检查修复、软件升级等措施,提高企业电脑的安全性能。


  第四需,安全投资需果断


  很多企业在选择安全产品的合作厂家时,往往会因为价格上的不满意而退而求其次。但是对于企业的安全防护是不能马虎,不能妥协的。因此,即使在企业运营不景气,想缩减成本的前提下,安全部署切记不能成为牺牲品。


  第五需,入侵活动需阻止


  企业内部的服务器和设备经常被频繁访问,这种隐形威胁长期存在,如果大家最大程度减少企业网络的流入、流出数据量,那么恶意人士拦截到敏感信息的机率也会大大降低。


  第六需,安全培训需规划


  企业对于新员工的信息安全意识教育必不可少,即使是老员工也最好定期的进行安全意识的培训与深入教育,让员工对企业数据安全的多种威胁、渠道、危害以及简单处理措施有个清晰的了解。


  数据加密助力企业安全 防止信息泄露


  除了对企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做整顿之外,不要忘了,对于企业的安全防护最少不了的还是来自技术层面的安全支持,而能保护企业数据安全的最有效的法宝就是加密技术。


  加密技术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即使文件在各种类型的恶意攻击之下被不法分子窃取了,加密依然为文件起防护作用,在解密算法越加难以实现的现在,几乎可以保证被加密的内容永远不被泄露。在加密的基础上,多模加密采用了对称算法与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头功了多重加密模式供用户在不同的环境需求下使用。比如企业老板拥有最高权限,自己的文件不用加密还可以查看所有员工生成的文件,那么就可以设置空加密;企业某些部门产生的文件都是核心机密的,可以设置全盘加密;对于只需使用基本办公软件的部门就可以设置只针对几种格式加密的格式加密模式。多模加密技术灵活且有针对性,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办公效率。


  以多模加密技术为核心,山丽网安打造了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该系统用其独有的AUF监控内核为核心和国际先进的加密算法,纳入了成熟的计算机终端管理模式,在系统实施后可以达到技术手段的管理效果。


  安全问题已成为左右着企业全局的最重要变量,为安全考虑,企业应尽早规划整体安全防范,使用提供本源数据加密防护的加密软件保护企业数据安全,防止核心数据外泄是当务之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