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忧?外患? 企业数据安全防护需要核心力量 点击:105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5-21 13:44:24
楼主


  何谓信息时代?信息时代就是生活的各个部分都借由信息技术和网络高速发展着、进步着。而作为时代重要组成部分的企业来说,信息化也是发展的必然趋势。

  

  企业的信息化分为很多方面,有内部办公环境的信息化,外部沟通的信息化,文件处理的信息化,员工交流的信息化等,可以说信息技术和网络正逐渐深入企业的各个环节。

  

  虽然信息化带来了很多有效的助益,但其问题也很明显,企业的敏感数据正变得越来越危险,越来越受“他人”瞩目,因为谁都知道,谁能掌握这个信息就能掌握这个企业甚至摧毁这个企业。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企业主或者企业的核心管理人员越来越注重企业的数据安全防护。

  

  但企业的数据安全防护到底该从哪入手呢?怎样的数据安全防护才是最可靠的呢?带着这两个问题,就让我们同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去一同了解下吧。

  

  “自作聪明”的安全防护——隔绝内外不等于安全

  

  许多企业的安全人员和管理人员认为企业的信息安全问题主要来自外部,尤其是来自互联网的安全攻击,这确实是一个事实。但却不是事实的全部,虽然外部攻击是信息安全攻击的主要来源,但企业的头号安全问题却是来自内部。

  

  据不完全统计,70%以上的信息安全泄漏事件与企业内鬼有关,而其中许多企业正是“自作聪明”隔绝了内外以为高枕无忧,从而忽略了内部防护,进而产生严重的信息安全漏洞。

  

  综上所述,想要防护企业的数据安全,内外防护必须同时进行。

  

  “选择的难题”——需求催生安全企业“百花齐放”

  

  了解了内外防护的重要性,其实还有许多问题摆在企业数据安全防护任务的面前。而如何选择安全产品就是其中最“头疼”的一项。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个人、企业甚至国家意识到了数据、信息安全防护的重要性。而正是这种“意识的觉醒”使得全球范围内的信息安全市场急速扩大。套用一点经济学的理论,需求催生生产,而这种催生出来的生产又呈现多种多样的状态。面对如此“眼花缭乱”的选择,企业想要选择争取的信息安全产品着实要费一番功夫。

  

  “万能的防护”——加密软件排除一切难题

  

  不管是从安全产品的选型,还是从防护的内外结合来看,企业想要选择一款适合的安全产品确实很麻烦。但万事总有一个共性,只要找到这个共性,我们便能找出最好的解决方法。而在信息安全防护领域,数据的本源防护就是这种“共性”。

  

  作为信息时代的主题,数据在信息化的各个环节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换言之,只要我们确保了数据本身的安全,那么即使数据出在任何环境都能收到最好的防护,而这正是解决企业多样信息安全防护问题的基础。

  

  而在众多的数据本源防护技术中,加密防护又是其中最为可靠的选择。

  

  加密技术由于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使得数据即使存在各种情况下都可以收到加密的防护;同时由于加密防护特性,使得数据即使遭遇了不同种类的危机最终泄露了,加密防护依然存在,只要算法不被破译,数据和信息仍然可以称作是安全的。由于这两点保证,使得加密软件成为了现代企业防护信息安全的最主要和最可靠的手段。同时由于未来信息安全防护的多样需求,在加密软件或者说加密技术中,采用走在时代前沿的多模加密技术或是最好的选择。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加密质量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更灵活地应对各种防护需求和安全环境。同时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加密与格式无关)。

  

  是内忧?还是外患?,是这家还是那家?企业在信息化和信息安全防护的道路上必然会遭遇许多类似的问题,同时随着信息技术本身的发展和企业防护需求的不断变化,问题也将变得越来越复杂。企业在信息安全防护的道路上可谓步履维艰,但有一点我们必须明白,只要企业或者说时代需要防护的对象还是那些重要且敏感的价值数据本身,采用灵活且具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进行防护总是最好的选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