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电商如何解决线上、线下的业务冲突 点击:310 | 回复:0



emkex82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0
  • 注册:2014年5月04日
发表于:2014-05-19 14:38:02
楼主

做电商如何解决线上、线下的业务冲突

 线上与线下冲突,一直以来都是传统品牌做电商必须迈过的一道坎。而有一些企业的做法则更聪明。

 电子商务现在越来越被人们所认可,传统的线下销售已经被线上的销售所冲击,很多线下的一些门店都已经关了不少,那么在电商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企业的经营模式必须转型去适应更好的调配来避开线上线下的冲突。

 到底怎么样才能避免线上线下的冲突呢,或者是保证经销商的利益而继续合作呢?

 首先:线上线下零售价格统一,只有价格统一才能保证各地各区域经销商的利润,

 然后:成立独立的网购业务部,由纯粹的实体经营者转型至线下和电子商务双渠道并重。把在网上获取的订单通过系统直接由各地代理商来发货的方法,同时销售任务也计入各地分公司的销售任务。这样总部的网购业务部门实际上充当了各地区域的“线上业务员”的角色。

 这样既能促进整个销售量的完成,又充分利用了各地的仓储优势。网购业务部不会和线下抢生意,恰恰相反,这是为各地区域代理拉生意。他们,他们当然乐意这样,反而很支持总部的电商团队。

 通过这个团队,我们从设计、生产、营运、物流、资金周转全部在一个管理平台上,网上网下一体化经营。这也是未来电商的一种新趋势。钕铁硼产业网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